top

市政府召开全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刘云丽 李杉   发布时间:2021-01-17 10:15   来源:安阳日报

袁家健在全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专题会议上强调

强化措施 根治欠薪 全力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1月15日上午,市政府召开全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专题会议,就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袁家健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采取更加有力措施治理欠薪,全力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市长祝振玲主持会议。

  “农民工工资一分一厘都不能欠。”袁家健强调,各县(市)区政府要围绕“春节前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全部清零”的目标,强化属地责任,强化专班工作,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深入排查核查,跟踪督查督办,一件一件紧盯不放、化解到位。要加强政府和国企投资项目管理,千方百计筹措资金,坚决保证农民工工资足额支付。要强化行业监管,规范工程建设市场秩序,严查挂靠承包、层层转包等违规行为。要强化执法力度,人社、住建、公安、财政、交通运输、水利、教育等相关部门要加强联动、严惩重罚,凡是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的企业,要纳入永久“黑名单”,清出安阳市场。要严格落实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施工总承包单位代发工资、工资保证金等制度,一旦出现欠薪情况,严肃依法依规追究相关责任。

  袁家健强调,要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至上理念贯穿到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全过程,坚决纠正推诿扯皮、麻木不仁、漠视群众切身利益的行为。要畅通举报投诉渠道,及时受理农民工合理诉求,建立防范欠薪长效机制。要以敢于担当的精神、从严从实的作风,对欠薪问题下重拳、施铁腕、动真格,推动根治欠薪工作扎实开展,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郭臻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