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网络中国节·春节】网红仓巷街的另一种打开方式

作者:冀坤   发布时间:2021-02-10 18:28   来源:安阳新闻网

  近日,随着央视对安阳仓巷街的报道,仓巷街热度持续升温,吸引力不少市民前来赏灯逛街。

  2月10日,随着记者走访了解到,仓巷街不仅晚上美,还有深厚的文化底蕴。

  仓巷街始建于后魏,兴盛于明清,是安阳古城内以居住功能为主的历史文化街区。因这条街在明清时期距彰德府粮仓较近,所以得名仓门口街,后更名仓巷街。

  经过新一轮的打造,仓巷街为市民新开放 “非遗、民俗、甲骨文、汉字发展史、碑石篆刻、古代钱币”等八类主题展馆45座,藏品720件(套)。还利用传统民居打造的特色民宿,充分展示了古都文化和现代艺术的完美融合。

  “牛”转乾坤大型灯光展览活动,结合湖塘水系特色,展出花灯500余个。此外,仓巷街还顺应潮流,举办古城网络直播3场,吸引众多网友观看。

  “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整治是加强文物保护工作的需要,也是发展文化旅游产业的重要载体。”文峰区古城保护与发展中心副主任杨博森表示。

  仓巷街的一系列改造,不仅是带动我市经济增长方式多样化的重要举措。也改善了老城区的人居环境,提高了居民百姓的生活品质,对我市的城市品位提高产生了显著效应,仓巷街也成为了市民假日休闲的好去处。

  记者建议,游客参观仓巷街时间从下午三点开始,参观各种历史文化展馆,晚上6点华灯初上,仓巷街的古城夜景美尽收眼底。


责任编辑:冀坤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