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我市7个社区荣获“河南省综合减灾(安全)示范社区”称号

作者:李慧   发布时间:2021-02-19 09:17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我市7个社区荣获“河南省综合减灾(安全)示范社区”称号


  2月18日,记者从市应急管理局获悉,经过推荐、评审、公示等环节,省减灾委员会、省安全生产委员会联合下发通知,决定命名100个社区为2020年度“河南省综合减灾(安全)示范社区”,我市7个社区榜上有名。

  据了解,省减灾委员会、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对全省综合减灾(安全)示范社区候选单位进行了严格审核,最终确定了100个表彰名额。文峰区银杏大街街道安彩嘉园社区、龙安区太行小区街道华秀社区、殷都区铁西路街道同乐社区、北关区灯塔路街道光辉路社区、林州市桂园街道阳光社区、内黄县石盘屯乡宰庄村、汤阴县城关镇江南春天社区7个社区因表现突出而获殊荣。

  社区是城乡管理的基本单位,也是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等工作的着力点和落脚点,努力提升社区应急管理和综合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是减少安全事故和自然灾害影响的有效途径。近年,我市积极开展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活动,牢固树立灾害风险管理、综合减灾和安全发展理念,坚持社会共治。截至目前,我市共申报创建国家综合减灾示范社区1个,省级综合减灾(安全)示范社区10个(目前已创建成功7个)。

  “今后,我们将进一步整合社区资源和力量,加强动态管理,让综合减灾(安全)示范社区继续在疫情防控、治安防范、隐患治理等方面发挥示范引领和模范带头作用,筑牢防灾减灾的人民防线,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市应急管理局综合减灾科科长李云鹏说。□《安阳日报》记者 李慧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