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作者:王庆华   发布时间:2021-02-19 09:23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以及关于扶贫开发重要文章,传达学习十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等


  2月1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徐家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靳东风、张善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保香、程利军和秘书长程新会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玲列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各委室办主任参加中心组学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河北省阜平县考察扶贫开发工作时的讲话》,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王国生在十届省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李公乐在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就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部分与会人员结合学习内容进行了研讨发言。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扶贫开发工作的重要文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有关会议精神上来,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爱党护党强党的使命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落细,努力把人大常委会机关建成模范政治机关,为做好新形势下人大工作提供坚实保证。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推进“十四五”规划实施的起步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一要统筹推进两会筹备工作。要在职责任务上再落实,程序步骤上再规范,确保两会顺利召开。各专门委员会要细化年度工作要点,为增强代表履职意识、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奠定思想基础和工作基础。二要统筹谋划履职培训工作。要立足全市发展大局和人大履职重点,提早谋划各部门学习培训内容,通过学习凝心聚力、明确思路,推动各项工作卓有成效地开展。三要继续推进机关文明创建工作。要把创建全国文明单位作为支持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抓手、塑造人大良好形象的重要平台、建设和谐人大机关的重要工作,丰富创建内涵,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推动文明创建不断迈上新台阶。四要加强机关纪律作风建设。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相关实施细则精神,严格执行各项工作制度和工作机制,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努力打造一支业务过硬、忠诚担当、心系群众、作风优良的机关干部队伍。□《安阳日报》记者 王庆华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