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市领导调研春季麦田管理和蔬菜生产情况

作者:赵文静   发布时间:2021-02-20 10:09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抓好春季麦田管理 力争夏粮再获丰收

市领导调研春季麦田管理和蔬菜生产情况

  2月19日上午,副市长刘建发带领市农业农村局、市气象局、市农科院有关负责同志,先后深入安阳县、内黄县调研春季麦田管理和蔬菜生产情况。

  在安阳县高标准粮田瓦店示范区,刘建发实地查看了小麦苗情长势和土壤墒情,要求各级各部门大力宣传春季麦田管理技术,做到小麦管理技术要点家喻户晓。刘建发指出,要扛稳抓牢粮食安全生产重任,因地制宜抓好春季麦田管理,力争夏粮再获丰收;要积极开展农业生产技术服务,适时指导农户做好土壤保墒、肥水管理、病虫草害防控等工作,保障春季农业生产顺利开展。

  在内黄县东庄镇,刘建发先后深入田间地头、现代农业产业园查看小麦苗情、温棚果蔬育苗,详细了解小麦浇灌和种植品种、温棚果蔬长势和经济效益等情况。刘建发指出,内黄县是蔬菜产业大县,要在抓住这一优势的同时,毫不放松地抓好粮食生产,做好春季麦田管理和春耕备耕工作;要充分发挥蔬菜产业大县优势,做好果蔬育苗和种植结构调整工作,指导农户丰富果蔬种植品种,提高果蔬产量,为我市“菜篮子”稳产保供作出新贡献。

  刘建发还来到位于内黄县六村乡的内黄牧原养殖十五厂进行了实地调研。□《安阳日报》记者 赵文静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