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市171个项目集中开工拉开新年项目建设序幕

作者:刘云丽   发布时间:2021-02-22 09:01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我市171个项目集中开工拉开新年项目建设序幕


   2月20日上午,我市举行2021年第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安阳机场项目主体工程开工仪式,正式拉开了新一年项目建设的序幕。这是我市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重大要求的具体实践,也是落实全省重大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的具体举措,为我市加快提升城市能级、建设新时代区域性中心强市注入了强劲动力。

  省发改委二级巡视员高树印、省财政厅二级巡视员高聚辉、河南民航发展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明超,市领导袁家健、李亦博、徐家平、易树学、陈志伟、祝振玲、刘建发、欧阳报军、薛崇林、高勤科,国家体育总局安阳航空运动学校校长张俊铭出席开工仪式。

  市委副书记、市长袁家健宣布全市第一批重大项目暨安阳机场主体工程开工。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伟在致辞中通报了全市第二批集中开工项目情况。希望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项目就是经济社会发展生命线”意识,统筹抓好项目谋划储备、招商引资、建设实施、服务保障等关键环节,迅速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各县(市)区、各有关部门要立足具体实际和职能职责,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前介入、主动问需、精准服务,当好“店小二”,帮助企业解决好用工、用地、资金等实际困难,全力以赴为项目建设提供最优服务、最大支持、最强保障。各项目建设单位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在确保人员健康安全、工程施工安全、企业生产安全的前提下,抢抓项目建设黄金季节,“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力争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效,确保我市在新一轮竞争中抢占先机、赢得主动。

  据悉,这次集中开工的171个项目总投资766.36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251.05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115个、10亿元以上项目23个、20亿元以上项目8个、50亿元以上项目2个,涵盖新型城镇化、新型基础设施、先进制造业、技术创新、生态环保、社会民生等领域。当天,主会场开工建设的安阳机场项目总投资13.66亿元,按年旅客吞吐量55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000吨的目标设计。该项目对于填补豫北区域民航发展空白、完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促进区域协同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