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课后延时、午餐供应,又一所小学官宣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1-02-23 09:05   来源:安阳市灯塔路小学

  近日,安阳市灯塔路小学发布告家长书,该学校将继续实施课后延时和供应午餐服务,具体内容如下:


2021年春季开学前
安阳市灯塔路小学告家长书

尊敬的家长朋友:
  你们好!已到2月下旬,不知不觉孩子们的寒假也接近尾声,我校定于2月25日(正月十四)学生报到。在新的学年里,安阳市灯塔路小学全体教职员工竭诚为你们服务,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做人民满意的教师而不懈努力!在开学之际,我校全体教师特向各位家长朋友致以诚挚的的问候!

  1
  一、郑重承诺,提高课后服务及配餐质量
  *根据《市教育局等六部门关于做好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安教基〔2020〕235号)文件精神,利用在管理、人员、场地、资源等方面的优势,积极发挥主渠道作用,学校将继续实施课后延时和供应午餐服务,减轻学生家长负担。
  *充分认识做好课后服务工作的重要性,结合学校实际,建立健全课后服务各项制度,逐步完善机制健全的课后服务体系。
  *本着“家长自愿申请、班级初审、学校核准、统筹安排”的原则实施一至六年级的课后延时服务。
  *课后服务内容除安排学生做作业外,还设有自主阅读、体育、艺术、科普活动,开展社团及兴趣小组活动等。
  *严格按照《安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中小学课后服务收费标准的复函》(安发改物价〔2020〕378号)要求,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子女及家庭特别困难的学生提供免费服务,具体减免以学校统计、审核为准。
  *加强对课后服务工作的正面宣传引导,推动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课后服务工作的良好社会环境,为课后服务工作顺利、可持续健康开展创造有利条件,主动接受学生、家长和社会的监督,定期收集学生、家长对课后服务的意见建议,推进各方面信息公开,规范和监督课后服务工作。


  2
  二、科学调节,告别假期综合症
  *合理安排孩子的作息时间,请帮助孩子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以适应开学后的时差变化。
  *调整孩子饮食结构,请引导孩子注意营养均衡,荤素搭配。
  *请跟孩子一起检查学习进度,树立学习目标,让孩子期待开学。
  *请与孩子多沟通、多交流,缓解开学给孩子带来的紧张情绪。
  *假期末尾为孩子营造收心环境,减少孩子参加不必要的活动,尽量避免孩子参加长途旅游或刺激性游戏,并逐渐减少孩子看电视、上网、出去玩儿的时间。

  3
  三、积极应对,防范传染性疾病
   *家中要保持清洁,经常开窗通风,定期进行消毒。
  *去正规场所选购食物,烹调时将食物彻底煮熟。
  *密切关注官方关于传染病的信息,做好疾病预防的相关工作,及时对孩子进行传染病预防知识和预防措施教育,使孩子掌握一定的传染病预防知识。
  *外出时,请继续佩戴口罩。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时,及时前往医院进行检查。
  *提醒孩子尽量不去人员密集的场所,预防传染病。
  *教育孩子在咳嗽或打喷嚏时,用手或手肘捂住口鼻。
  *家里有宠物的,让孩子减少与宠物的亲密互动。

  4
  四、注重沟通,引导绿色上网
  *与孩子商定每天使用电脑、手机等电子设备的时间。
  *教育孩子正确认识网络,科学上网,不沉迷网络。
  *家长以身作则,不做低头族,给孩子树立好榜样。
  *激发孩子潜力,培养孩子兴趣多样化,转移注意力。
  *教育孩子注意信息保护,不随意在网上发布自己和家人的信息。

  5
  五、健康读写,重视用眼卫生
  *读写姿势要正确,一尺一拳加一寸。阅读书写时桌椅高度要合适,做到书本离眼睛一尺,胸口离桌一拳、握笔手指离笔尖一寸。不要躺在床上或沙发上学习。
  *望远练习要进行,必定时刻缓疲劳。接连读书学习一小时左右,应歇息顷刻或向远处瞭望一瞬间,如清晨瞭望远处的建筑物或树木,或在夜晚辨认天空的星斗,还可对远处某一目标进行辨认等。
  *眼保健操要坚持,切忌脏手擦眼睛。应参加适度的体育锻炼,体格健壮既可预防全身性疾病,又有利于眼球的正常发育。不要用脏手、公用毛巾擦拭眼睛。
  *纸质读物要选好,字体大小要适当。纸质阅读材料的字体不易过小,材质尽量不要有反光,保证阅读舒适。
  *采光照明要注意,台灯位置需关注。教育孩子阅读书写时要保证充足的光照亮度。光线不足时,可通过台灯辅助照明,台灯要摆放在写字手的对侧前方。
  *视力检测要重视,时时关注眼健康。如有视物模糊等现象及时进行视力检查,建立自己的视觉健康档案,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干预。
     
  
  假期余额不足,收心固然重要,请家长对孩子应多一份宽容,少一份急躁。对于孩子学习状态的回归,我们不可操之过急,允许孩子们在开学前后度过一段过渡缓冲期,共同帮助孩子们顺利适应开学生活。

  祝愿:孩子们快乐自信拥抱新学期!家校携手协力,牛气冲天迎接美好明天!
   安阳市灯塔路小学
  2021年2月21日 


  来源:安阳市灯塔路小学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