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林州市临淇镇社书村:香菇产业打开百姓增收致富之门

作者:徐超 冯琛 刘玉豪   发布时间:2021-02-23 11:25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原标题:乡村振兴进行时

  林州市临淇镇社书村:香菇产业打开百姓增收致富之门

  乡村要振兴,党建作引领,乡村要发展,产业当先锋。在乡村振兴的进程中,林州市临淇镇社书村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积极谋划产业发展,在不断完善村内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将大棚香菇种植作为强村富民的产业来抓,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

  从2020年3月份香菇种植基地筹建开始,林州市临淇镇社书村村民郭荣梅便来到这里打工,一天的收入能达到40元钱。

  林州市临淇镇社书村村民郭荣梅说:“从去年三月份到这个香菇基地开始干活,干了十几个月了,能挣万把块钱。能顾着小孩上学,也不误照顾老人,很方便。”

  近年来,临淇镇社书村乘着乡村振兴的东风,通过夯实基层党建、完善村内基础设施、美化亮化乡村建设、着力发展富民产业等一系列有效举措,让村里人气旺了,村民腰包鼓了。香菇种植基地占地30余亩,建设有16座大棚,共投资160余万元。为了打开村里香菇的销路,从2020年10月份第一茬香菇上市以来,村里的两委干部带头为香菇找销路。社书香菇也凭借良好的品质迅速占领市场,成为各个蔬菜批发市场争相采购的菜品,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成为了强村富民的产业。

  林州市临淇镇社书村村委委员、香菇基地负责人李巧芳说:“从每个超市开始,然后到大菜园市场,然后到新乡的各个市场,开始跑。跑了几乎有半个月后,销量已经差不多打开了。下一步,计划支村两委再次商议,预计再投资200多万元,培育菌苗,保证更多的贫困群众以及贫困户就业,增加贫困户的收入,也让社书村的下一步计划会越来越好。”安阳台 徐超 林州融媒体中心 冯琛 刘玉豪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