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李公乐在十一届市纪委六次全会上作出强调

作者:同亮 文京   发布时间:2021-02-25 14:44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原标题:李公乐在十一届市纪委六次全会上强调 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2月23日,中国共产党安阳市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和市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工作部署,回顾总结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以一刻不停、一严到底的决心和意志,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实现“一个重返、六个重大”目标任务、建设新时代区域性中心强市提供坚强保障。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李公乐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袁家健、李亦博、徐家平、易树学、陈志伟、黄明海、王树文、曹忠良、董良鸿、王朴等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上来。一要准确把握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重大成果,深刻阐述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形势、新任务,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纲领性文献。省委书记王国生在十届省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对增强政治自觉、突出政治建设、坚持问题导向,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上来,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正风肃纪反腐,确保我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二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是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根本保证。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清新形势,明确新任务,落实新要求,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一刻不停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决惩治腐败、纠治不正之风,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三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是推进“十四五”发展的有力保障。我市当前正处于转型攻坚、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比较多,发展压力比较大。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市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聚焦稳定经济增长、加快转型发展、坚持创新驱动、深化改革开放、加强环境保护、提升城市品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文化传承创新、保障改善民生等重点工作,坚定信心、齐心协力、保持定力、务实重干,确保今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十四五”规划落地落实。

  会议指出,近年,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定扛稳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政治生态不断向好,党风政风实现重大好转。市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权,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加强政治监督,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化以案促改,一体推进“三不”,实现巡察村(社区)全覆盖,巩固发展了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了坚强保障。

  会议指出,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和市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工作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有效落实,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扎实推进规范化法治化建设,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安阳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强调,要突出政治统领,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是践行“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要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精准发力强化政治监督,推动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二是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筑牢理想信念的基石,强化惩治震慑,深化以案促改,努力实现“三不”一体推进战略目标。三是强力正风肃纪,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要持续从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坚决整治政法战线违纪违法问题,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四是促进各类监督贯通融合,不断增强监督治理效能。要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成果,提升党内监督质量和效能,健全完善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推动形成激浊扬清、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会议要求,要强化政治担当,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一要坚决扛稳主体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把管党治党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敢于真抓严管,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把“两个维护”作为履行主体责任的重中之重,摆在党的政治建设的首位,作为最重要的纪律来执行;认真贯彻《党委(党组)落实主体责任规定》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党的建设全过程。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把教育、管理、监督等管党治党工作融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真正管好党、治好党。二要落实好监督责任。纪检监察机关要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完善对主要领导干部监督制度和领导班子内部监督制度,有效协助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三要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自觉履行“一岗双责”,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自觉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带头廉洁自律。四要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强化自我监督,努力建设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黄明海主持会议并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题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安阳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对全市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系统总结和具体部署。

  全会第一次大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十一届市纪委委员,市委各部委、市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省管企业、省管高校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市管高校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办主任,市委巡察组组长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市党政综合楼第一会议室、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安阳台 同亮 文京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