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内黄梁庄: 一线指导应对雪情 大棚蔬菜平安无恙

作者:伟民 元元   发布时间:2021-02-26 09:34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原标题:内黄梁庄: 一线指导应对雪情 大棚蔬菜平安无恙

  纷纷扬扬的一场大雪,加重了蔬菜大棚的负重,在内黄县梁庄镇,菜农们在技术员的指导下,清理积雪、科学防护,9000亩温室大棚反季节黄瓜生长安然无恙。

  一大早,梁庄镇的农业技术专家、瓜菜协会会长董中波,踩着厚厚的积雪,挨棚逐户走访、排查解决菜农遇到的难题。

  内黄县梁庄镇蔬菜协会会长董中波说:“这次降雪,雪很大,咱们要及时清除棚上的积雪,注意保温,有啥病虫害、有啥问题、有啥情况及时给我打电话。

  清理积雪的方法、方式,雪后的大棚管理,老董一遍一遍地耐心讲解,给大家吃了定心丸。

  内黄县梁庄镇南李庄村村民李志铭说:“俺这个技术员,对我们棚户非常关心,这技术上都教,我们棚户给吃个定心丸样,非常放心啊。”

  内黄县梁庄镇蔬菜协会会长董中波说:“在这个关键的时期,也是作为一个技术员,也是最关键的时候,所以逐户、逐棚检查,指导菜农,减少他的不必要的损失,尽最大的能力,增加我们农户的收入。”

  老董介绍说,梁庄镇的瓜菜规模经过持续的发展,温室大棚已经发展到了9000余亩,每亩黄瓜的收入在两万多元,这些越冬反季节瓜菜能为全镇种植户带来上亿元的经济收入。内黄台 伟民 元元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