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古城保护复兴与《护城河改造议案》办理工作

作者:王庆华   发布时间:2021-03-05 10:20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古城保护复兴与《护城河改造议案》办理工作


  为推动古城保护复兴和《护城河改造议案》办理工作,3月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家平带领部分常委会委员深入文峰区开展专题调研。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伟,市政协副主席侯津琪陪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程新会参加调研。

  徐家平一行先后徒步查看了安阳古城东南角楼、鼓楼广场、中山街、鼓楼东街、古城文创中心、临街商铺及邺城酒肆、县前街、仓巷街博物馆群等地。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详细听取了古城保护复兴工作进展情况和《护城河改造议案》办理工作汇报,并就推进议案办理工作提出建议。

  徐家平指出,安阳古城保护整治复兴工程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大民生工程,自2018年启动以来,古城历史风貌逐渐显现,城市形象品质极大提升,人民群众广泛认可,多次得到央视等主流媒体宣传推介,极大推动了我市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进程。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我们还面临极其繁重的任务,要按照整体规划,妥善解决古城历史建筑资源分布较广、管理困难等问题,加强资源立体发掘和系统梳理,为古城保护利用打下坚实基础。要拓宽资金来源渠道,加快推进南大街片区改造整治,结合我市实际做好文化资源利用文章,持续激发安阳古城保护复兴内生动力,为打造文化旅游产业新高地提供有力支撑。

  徐家平强调,护城河改造是安阳古城保护复兴工程的重要内容。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认识,本着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善始善终做好护城河改造工作。要成立专班,通过研究解决突出问题,尽快完成护城河整体规划审批工作,使护城河改造工程能够严格依法依规进行。要系统谋划各项工作,建立台账,严格督导,加大融资和征收力度,确保护城河改造工作顺利推进。

  座谈会上,陈志伟代表市政府进行了表态发言。他指出,《护城河改造议案》的提出与交办,为我市古城保护复兴工程拉开了序幕。下一步,市政府将按照市人大常委会议案办理要求,切实增强项目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护城河改造作为今年的工作重点,找准突破口,强化建设资金运作,加快重点环节推进,全力推进护城河改造工作,努力把护城河打造成安阳古城亮丽的名片。□《安阳日报》记者 王庆华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