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全国最美家庭:杨永峰家庭:无私奉献 用行动温暖他人

作者:徐超 顺程 启梦   发布时间:2021-03-08 10:05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原标题:全国最美家庭:杨永峰家庭:无私奉献 用行动温暖他人

  杨永峰是林州市红旗渠应急救援中心的负责人,每当有艰难险重的救援任务时,总能看到他和救援团队奔波在一线的身影,而紧张救援工作的背后是妻子默默的支持,他的儿女在其影响下,也在工作之余积极参加救援工作。2020年他的家庭被评为“全国最美家庭”。

  林州市红旗渠应急救援中心是一家由当地民间人士自发组织成立的公益性应急救援组织,主要负责水上救援、山地救援、大型群体活动安全保障任务、城市搜寻等灾难应急处置。自2015年3月成立以来,在杨永峰的带领下,团体成员以感恩生命、感动太行为宗旨,多次奔波在抢险救援的第一线,拯救了众多生命和家庭。

  家庭是杨永峰最坚实的后盾。他说,光自己热爱这份事业还不够,也希望家人能够理解他、支持他。每次结束任务回到家,杨永峰都会和家人一起分享救援的过程,让他们了解救援工作的同时,也能感受到生命的珍贵。

  杨永峰妻子宋海红说:“刚开始,他做救援工作有些不理解,天天没工资,家里的事也不管,也担心他的身体和安全。后来有求助者来家里,看到她们那些无助的眼神,以及我们出队成功时,一家人团聚在一起那种喜悦,让我觉得救援很有意义。现在我们全家非常支持他,让他实现自己的追求和信仰,为社会传递正能量。”

  杨永峰儿媳马巧巧说:“我爸是一个爱恨分明、热情开朗、行侠仗义,有爱心的人,他非常热爱他的公益事业,我也非常钦佩他,我们作为家人非常支持他。”

  五年来,杨永峰与队友们参加灾难应急处置共计617次,成功挽救521人的生命,出队人次7460人次,出队时数6121时,出队车次共4281车次。2015年他被林州市委市政府授予“见义勇为积极分子”,2020年获得“全国第五届119消防先进个人”和“全国最美家庭”等荣誉称号。

  林州市红旗渠应急救援中心理事长杨永峰说:“这些年来参加志愿服务,很少有时间陪家人,但她们从不埋怨,反而很理解和支持我的工作,让我全身心投入到救援活动中。有了他们的支持,在救援工作中,我能全身心的投入,与时间赛跑,挽救更多的生命和家庭。”安阳台 徐超 林州融媒体中心 顺程 启梦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