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致敬宋代相州文武双星”名家名篇签售会圆满举行

作者:逍遥 东捷 建杰   发布时间:2021-03-09 09:15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原标题:普及历史文化 弘扬民族精神

  ——“致敬宋代相州文武双星”名家名篇签售会圆满举行

  3月7日,市新华书店在安阳购书中心二楼书吧举行“致敬宋代相州文武双星”签售会活动。

  这里所说的宋代相州文武双星指的是韩琦和岳飞,签售会活动现场,文学历史爱好者和学生慕名而来,《韩琦传》和《岳飞十讲》的作者符海潮、黄新志两位作家长期以来坚持文学创作和特定历史时期研究,他们在随后的公益课堂中,分别讲述了自己的创作心得,并与现场观众分享生活经历和感悟。

  《岳飞十讲》作者符海潮说:“这本书呢,是学术性和普及性兼具的一本书。对于有高中以上文化程度受众而言,都能够接受。”

  《韩琦传》作者黄新志说:“韩琦作为安阳著名历史人物,与北宋时期著名的范仲淹、欧阳修、富弼和王安石等人相比,他可以说是默默无闻,了解的人比较少。是由于我们宣传力度还不够,普及性的读物相对还比较少。我创作了《韩琦传》,让韩琦走进普通人民的生活当中来,使我们大家都能了解安阳的历史人物。”

  整个签售会现场井然有序,不少市民表示在购书、读书之余,能与两位作者近距离接触交流,收获颇丰。

  学生徐晨轩说:“通过今天老师的讲解,我知道了岳飞是热爱祖国的名将,我特别崇拜他。”

  学生赵恒颉说:“今天听了老师的讲解,我知道了以前特别有名的宰相不仅是有王安石、欧阳修,还有我们安阳的韩琦。韩琦是北宋时期的三朝贤相,韩琦家族的家风家训非常清正,家族一共出了三位宰相,对宋朝的发展起了非常大的政治作用。”

  市民李女士说:“本来今天就是想领着孩子听一下老师的历史讲座,结果听了之后感觉自己以前对历史,光知道岳飞这个人韩琦这个人,根本不知道他们什么样的背景故事。今天听了感触很大,也希望以后会有更多地这样的讲座,来帮助咱安阳宣传,帮助孩子提升历史文化。”安阳台 逍遥 东捷 建杰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