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文昌学区召开教研工作暨质量分析会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1-03-11 09:07   来源:安阳新闻网

  质量立校,教研兴校。为了推进教学改革,强化教学管理,提升教学质量,3月10日上午,文昌学区召开教研工作暨质量分析会。文昌中心校校长、各学校校长、业务校长、中心校教研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中心校教研员张艳芳对文昌学区上学期教研工作进行了总结,对本学期教研工作进行了布置,对学区教研联盟、质量评价体系、说教材、集体备课、优质课选拔、质量监控、读书活动等工作进行了强调。

  语文教研员陈彦君提出如何让学生爱上读书,并与各学校进行了互动交流。对宗小的阅读连环画、阅读续编,烧小的好书推荐、读书沙龙等阅读活动进行肯定,对本学期读书活动提出要求。

  英语教研员李慧丽提出提高英语成绩就是“想不想 肯不肯”的问题,也就是想不想提成绩,肯不肯下苦功夫。从提高课堂效率、把控课堂秩序、关注学生状态等方面提出要求。

  随后,各学校业务校长就本学校教研工作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重点针对六年级成绩落后问题进行了剖析。下一步各学校领导班子将全力以赴,实行六年级蹲点制度,加大毕业班教师管理力度,改进教学策略,密切监控六年级教学质量,力争成绩能上一个新台阶。

  最后,姬校长针对教学质量提出具体要求: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是立校的根本。要求各学校找短板,定目标。学生在试卷上找两分;教师在短板上补两分;教师对学生鼓士气提两分。鼓励各学校只要及时采取措施,提升成绩不是问题。

  本次会议梳理了文昌学区本学期教研工作,分析了毕业班各科成绩和薄弱学科,交流了提高毕业班成绩的措施策略,为“质量立校 教研兴校”提供源动力!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