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航标灯群 我的家

作者:李青文   发布时间:2021-03-16 22:05   来源:安阳新闻网

  很小的时候,常听老师说,航海的人只要看到航标灯,心里就会升起希望。因为灯塔是家的方向,那里有他们安全的港湾。

  我有一个“家”,叫航标灯群。这是安阳犯罪侦查支队150多名刑警心中的灯塔,这是我们共同的大家庭:情感的寄托、认知的升华、意志的化身。

  在这个“家”里,每天都能见到战友们忙碌的身影,分享着每一天工作后的快乐,传递着每一起案件破获后的喜悦,传播着顽强坚韧的昂扬斗志,互动着每一次成功的支持鼓励。

  在这个“家”里,常常有那么一些人和事,感动着自己,温暖着别人,传递着正能量,感受着温馨。

  在这个“家”里,有责任、有担当、有凝聚,坚定着信念,维护着正义,守护着家园……

 

  有家的感觉真好。

  航标灯群的家人们,带着春天的希冀,并肩走过夏的火热,一起收获秋的丰硕,共同守护冬的承诺。

  风雨中、阳光下、夜晚里,守护平安,从未离开。

  你看,他们在案发现场忙碌的身影,满满的全是责任;他们在案情研判不休的争论,满满的全是担当;他们在破获案件的喜悦,满满的全是呵护……

  “扫黑除恶”打掉了张某芳,打掉了桑某生,打掉了李某刚…… 你没有驻足,毅然转向新的战场:核查线索、研究案情、探索战法、创新机制。你把扫黑除恶的“安阳战法”推向了全国,把“2018.03.26”套路贷涉黑恶案件、“李某刚”涉黑案件办成了全省精品案例,这是家的骄傲。

  为了守护好老百姓的“钱袋子”,你精心推出“终结诈骗服务号”,编织了“金钟罩”等防诈系统,每天劝阻诈骗电话近千次。你深入走访,广泛取证,扩充战果,踏遍山川异域,一次次把犯罪嫌疑人绳之以法,一次次把法律的公平正义彰显,一次次为国家和人民群众挽回经济损失。这是家的守护。

  舍小家为大家。无数次出警,无数次伏案,无数次比对,无数次论证,你总能精准找到破获案件的突破口、关键点,让一起起大案、要案、积案现出原型、还原真相。破获了26年前命案积案,带破了轰动全国的6省、市8起重大系列杀人抢劫案。你没有停歇,又连克22起命案积案,这是家的辉煌。

  

    航标灯发出的强烈光亮,照耀着、温暖着刑警的心扉,穿透了黑暗、洞察着罪恶。

  那灯光充满着正义,充满着公平,世间任何凶恶、黑暗,在航标灯光下,尽数原形毕露,真相尽显……

  不管有多忙,不管有多晚,也不管有多累;所有的委屈,所有的疲惫,所有的彷徨,都在进入航标灯群的那一刻,化作轻松,化作愉悦,化作激情。

  亲爱的战友,我亲爱的家人,请说出你的心声,道出你的想法,提出你的建议。在这个航标灯群家里,主角是他、是我、也是你!


  沐浴着纯朴的家风,恪守着严厉的家训,仰视太行巍然,俯首洹水常流,迎着屹立航灯,那守护的身影,就在你的身边,让罪恶远离,让笑脸常驻……

  航标灯群,我的家,安阳刑警的大家。只为了守护航标灯那一束光亮之下的笑脸、祥和,安阳刑警一直在努力,从未远离。


  (作者单位:安阳市公安局)

 

 

 

 

 

 

 

 

 

责任编辑:肖乾祝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