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我眼中的爸爸 扶贫路上的实践者

作者:吴亚衡   发布时间:2021-03-23 09:08   来源:安阳新闻网

  原标题:扶贫路上的实践者

  ——我眼中的爸爸

  钢二路小学五年级二班   吴亚衡

  我眼中的爸爸是个工作狂,我印象中他从来没有陪伴过我,从我上幼儿园至今,我爸爸出现在学校门口的身影是屈指可数的,因为他接送我的次数极少;幼儿园、小学教过我的老师都不认识他。有时同学到家里玩时也没见到我爸爸,于是他们就好奇的问我:“吴亚衡,怎么没见过你爸爸呢?”我伤心的说:“我爸爸在单位呢!”

  五年来,爸爸只接过我一次,那还是星期五的下午,走出校门看到爸爸的那一刻,兴奋不已,这时跟我一起出来的小黄同学看到我叫爸爸时他好奇地问:“叔叔,你是做什么工作的?怎么没见你接过吴亚衡呢?”爸爸微笑着告诉他:“为人民服务的”。他永远体会不到“为人民服务”这五个字背后的心酸和艰难!小黄同学一脸茫然的盯着我爸爸看。这也是同学们第一次见我爸爸。

  2019年元月份,我爸爸因工作需要去了殷都区最远、最艰苦、贫困户最多的地方工作——都里镇政府。从那一刻起,许多个昼夜就都只能是妈妈陪在我的身边了。

  谁不想自已的爸爸,哪个爸爸不牵挂自已的孩子。可自从爸爸到都里镇政府工作后,他就很少回家了,我也就很少见到他了,记得刚到都里镇工作时,他连着一个月都没回家,我怕影响爸爸工作,不敢给他打电话,实在忍不住时就给爸爸发个微信,可每次给我回微信,他说的最多的就是:忙着呢,有事没,没事就不要发微信了。可他永远不知道他的回复,这头的我有多伤心,有时想爸爸想的睡不着时我一个人会偷偷的流泪。我就想不通,什么工作能使爸爸没有时间陪伴自已的孩子。一个月后爸爸终于回来了,我问他:“你在忙什么,怎么一个月了才回来。”爸爸说:“都里辖区贫困户多,想把工作做扎实,得了解每一户的情况,于是白天到村上入户了解情况,晚上回到办公室建档建卡,每户一档一卡,每天工作12个小时以上,八小时之内工作,八小时之外还是工作。每天吃住在村上。细碎的工作太多了,忙不过来啊,让你和妈妈担心了。”

  由于生活没有了规律,爸爸的身体不如从前了,但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一年的努力,年底脱贫工作终于见成效——辖区的贫困户终于奔向了小康生活,爸爸脸上也露出了久违的笑容。庆幸脱贫工作完成了,终于可以让爸爸喘口气时,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再一次阻止了我和爸爸的相聚,为了辖区的村民,他每天坚守在工作岗位,做好入户排查,走访宣传,劝说群众不要外出,一定要居家,可你是否知道你说服别人居家时,你却冒着生命危险工作在预防疫情发生的第一线,你可知道居在家中的我时时刻刻担心着你,爸爸就像那些众多的奔赴在前线的白衣天使一样,舍小家顾大家,为了辖区村民的幸福和安全,挺身而出,迎难而上,爸爸用实际行动让辖区的贫困户奔向了小康生活,用生命捍卫着辖区村民的安全——疫情得以控制。爸爸用坚守和责任践行着一个共产党员的使命。

  时间匆匆流逝,爸爸也因工作苍老了许多,工作摧残着爸爸的容颜,却无法摧残他对工作的热爱,爸爸是我心目中的楷模,是我的骄傲。我爱你——老爸!(辅导老师:王雪梅)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