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市文昌实验中学组织师生缅怀先烈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1-03-31 17:31   来源:安阳新闻网


  英雄浩气长存,烈士名垂千古。3月31日上午,安阳市文昌实验中学组织师生前往安阳市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举行敬献花篮仪式。

  凌晨6时30分,学校全体学生在操场集合完毕,向烈士陵园进发。行进路上,同学们排着整齐的队伍,踏着坚定的步伐,秩序井然,步履铿锵。
  据了解,安阳市文昌实验中学组织这次活动,让学生徒步行进,也是为了培养学生顽强意志和吃苦精神,强化学生的集体观念、纪律观念和合作意识,为自己的高中生涯锤炼优良品格!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徒步后,师生们到达烈士陵园,并举行敬献花篮仪式。松柏掩映下的烈士陵园中,革命烈士纪念碑高高矗立,“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个大字赫然醒目。四周松柏凝翠,气氛肃穆。在庄严的烈士纪念碑前,学生们神情肃穆,缅怀着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无限敬意与怀念。随后,在烈士陵园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师生们参观了安阳革命史纪念馆,工作人员通过大量珍贵的历史图片、资料、实物及文字介绍等,向师生们介绍了革命先烈拼搏进取、无私奉献的理想信念和坚韧不拔、身先士卒的牺牲精神。
   师生们纷纷表示,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我们应该倍加珍惜,更加努力,把我们的国家建设的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