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韩陵镇政府,此举必须点赞!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1-04-07 10:39   来源:安阳公交

  原标题:@韩陵镇政府,此举必须点赞!

  往年,每逢祭祀扫墓日子,创业大道、韩陵大道上总是车流量骤然加大,交通拥堵不堪。对此,不仅周边居民意见极大,前来祭祀扫墓的市民群众也颇有怨言。今年清明节期间,却截然不同。

  4月3日、4日,我们在东见山村看到,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一辆辆私家车进入免费停车场,10台公交车承载着前来扫墓的群众,往返于停车场和公墓之间。韩陵大道上交通秩序井然有条,再也不见往年堵得一塌糊涂的场面。 

  据韩陵镇政府武装部长郭文庆介绍,由于历史和地理位置原因,该镇不仅有市、县级公墓,还是三官庙、李家庄、汪家店村公坟集中地。每逢扫墓祭祀节日,该镇都要承受巨大的交通压力。

  清明节前期,该镇镇委镇政府领导班子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开展“文明祭祀、清明踏青”活动为契机,着力破解群众祭祀出行交通拥堵难题。专门在东见山村开辟了大型停车场,供私家车免费停放;投入百余名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负责疏导交通、维护秩序;主动与市公交集团接洽,定制接驳换乘扫墓专线,供扫墓者免费乘坐。据统计,清明节期间,接驳换乘专线共同投入运力16台次,运营320余趟次,安全运送扫墓群众8000余人次。

  此举,不仅彻底根除了交通拥堵弊病,还受到了周边居民的好评,扫墓的群众的点赞。家住镇政府附近的贾先生深有感触的说,“以前,一到这个时候我都不敢开车出来,不然就得在家门口堵上两三个小时才能到家。今年,镇政府下了大力气,我们的出行没有受到任何影响。”

  前来扫墓的魏先生说,“每次来扫墓,最担心最害怕的就是堵车问题和停车难。这次,不仅有地方停车,往返还能及时坐上免费公交,方便、省时也省事儿,对韩陵镇政府的这一做法,必须点赞!”

  来源:安阳公交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