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殷都区:创新形式 丰富载体 让党史教育“活”起来

作者:魏平 张寒 红霞   发布时间:2021-04-08 10:21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原标题:殷都区:创新形式 丰富载体 让党史教育“活”起来

  为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让党史教育更加深入人心,连日来,殷都区各级各部门结合自身实际,采取多种形式,不断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活化党史教育,让党史教育“接地气”“有人气”。

  殷都区都里镇团委书记高斯文说:“李珍,又名天保,现在我们位于的就是李珍纪念碑前。李珍是出生于河北磁县……”

  始建于1947年的“李珍纪念苑”位于殷都区都里镇李珍村,是我市抗战事迹、民族精神、爱国主义的教育基地。都里镇依托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编写了通俗易懂的宣讲材料。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宣传员对全镇各村进行了巡回宣讲,让广大基层党员、群众干部在学习党史中感悟初心、汲取力量。

  殷都区都里镇李珍村支部委员张序红说:“把李珍的这种精神用在工作当中,一定要把李珍村建好,我们的工作扎扎实实地做好,做一个有担当合格的党员。”

  近日,殷都区电厂路街道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和新当选的村、社区两委干部共40余人,到跃进渠开展了“学党史、转作风、促发展”党史教育培训活动。活动中,大家共同聆听了专题党史讲座,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随后,大家又来到跃进渠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从一张张老照片、一个个老物件中感悟“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科学求实、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跃进渠精神。

  在殷都区梅东路小学,一堂别开生面的“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党课正在进行。梅东路小学创新学习方式,通过培养学生讲解员,开展“党员故事我宣讲”等系列活动,让红色基因浸润孩子们的心灵和生活。

  殷都区梅东路小学学生邵宵慧说:“今天通过这位同学的讲解,党在我的心中更加地深刻了,党在我的心中也更加地清晰和崇高了,我们为了伟大的复兴中国梦,我们应该好好学习,报效祖国。”

  作为全国红色经典旅游景区的马氏庄园红色旅游日益升温。游客们在讲解员的讲述中重温“鲁西南作战会议”的烽烟历史,瞻仰刘邓大军临时司令部旧址,了解红色故事,弘扬红色精神。

  游客张希飞说:“通过今天的参观,我深深地感觉到我们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我们在今后的工作当中要更加努力,顽强拼搏,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在我们的本职岗位上做出更多的贡献。”

  马氏庄园讲解员李超玉说:“在党史学习教育当中,我们开设了多种课程,针对党员干部现场教学我们制定的专业的讲解词,对中小学研学活动我们开展的红色印记,青春留痕等特色教学课程,截止目前,我们已经接待了3000多名游客参加这次的红色党史教育学习。”安阳台 魏平 张寒 红霞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