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滑县:深化教育改革 提升教育质量

作者:何翔 皓玥   发布时间:2021-04-09 09:57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原标题:“五位一体”在行动

  滑县:深化教育改革 提升教育质量

  近年来,滑县坚持以提高教育质量为核心,以深化教育改革为动力,加大教育投入、优化资源配置,教育事业得到长足发展。

  这里是滑县白道口镇北留村小学,几年前学校还只有一栋简易的教学楼,这几年不仅建起了新的教学楼,老师讲课也用上了多媒体,学校还配备了各类功能教室,实现了城乡统一标准教学。

  滑县白道口镇北留村小学校长于正华说:“通过改薄项目和校舍维修,新建了一栋高标准教学楼,一栋教师周转房、地面硬化及操场道路6300平方米,美化绿化了面积6700平方米,改善了学生的学习环境、大大提升了教育质量。”

  和北留村小学一样受益的还有桑村乡李金德小学的学生,十三五期间,学校争取上级资金305万元,建成两栋教学楼,投资11万元建设标准化操场,极大改善了学校办学条件,让孩子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教育。

  滑县桑村乡李金德小学校长李红彬说:“上级为学校加大了投资力度,为每个班每个教室安装了教学一体机,现在,每个老师上课都用多媒体上课,预计在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我校将建成850平方米的学生餐厅,到时候让全体留守儿童住校,学生数量将达到500余人。”

  在实施全面改薄的同时,滑县还统筹推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加快实施校校通、班班通、人人通工程,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积极推行编制管理、职称评聘、绩效考核、人才引进等一系列改革措施,加强师资力量配备。

  滑县教育局副局长刘辉说:“十三五”以来,滑县坚持实施全面改薄、校舍维修改造、学前教育、普通高中建设、中央预算内投资等项目583个,完成投资7.76亿元,新建改扩建校舍37.2万平方米,改扩建学校操场41个,全县所有学校彻底消除了D级危房,办学条件不断提升。”滑县台 何翔 皓玥 报道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