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内黄县第二实验中学:在传承红色基因中绽放青春梦想

作者: 利峰 元元   发布时间:2021-04-13 09:21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原标题:党史教育在基层

  原标题:内黄县第二实验中学:在传承红色基因中绽放青春梦想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青少年群体中走深走实,近日,内黄县第二实验中学组织小学部师生来到“红色沙区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实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感受党的光辉历程。

  当天,内黄县第二实验中学小学部1800余名师生从学校出发,以“重走长征路”的形式徒步5公里来到内黄县“红色沙区革命纪念馆”接受教育,在纪念馆前,师生们聆听了县党校老师关于红色沙区的介绍,并在讲解员的引导下,通过图片、雕塑、场景再现、半景画、油画、实物展柜等形式,详细了解内黄县各个历史时期革命先烈为新中国成立英勇斗争、不懈奋斗的革命历程,以及新中国成立后内黄县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内黄县第二实验中学学生 聂欣悦说:“通过今天的参观,我真切地体会到,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伟大的祖国,给我们创造了现在幸福成长的环境和生活,我决心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从小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解说:参观结束后,全体学生还在鲜艳的党旗和少先队队旗下,齐唱少先队队歌和重温入队誓词,听党话、跟党走,大家决心在传承红色基因中绽放青春梦想。

  内黄县第二实验中学学生李伊帆说:“回去以后,我要把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落实到行动中来,不管在学习上,还要在生活中,学先进、做模范,团结同学,帮助同学,服务同学,做一名合格的少先队员。”

  内黄县第二实验中学教师陈荣说:“就是让红色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从小树立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争做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内黄融媒体中心 利峰 元元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