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师范学院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丰碑”红旗渠建造者专题摄影展

作者:赵谦   发布时间:2021-04-14 09:14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原标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开新局

  安阳师范学院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丰碑”

   ——红旗渠建造者专题摄影展

  4月12日上午,安阳师范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丰碑”——红旗渠建造者专题摄影展在美术学院展厅开幕。安阳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纪多辙等参加开幕式。

  据了解,本次展览时间为4月12日——4月20日,为期9天,展出摄影作品125幅。展览内容包括“团结协作”再现红旗渠建造者迎难而上、同心同德的修渠故事;“劳模竞彩”记录修渠过程中涌现出的劳动模范;“无私奉献”展示当年修渠民工义无反顾踏上太行的英雄壮举;“群英璀璨”歌颂30万林县人民战天斗地的奋斗历程,全面深入地反映红旗渠精神在林州人民身上的生动体现。

  安阳师范学院学生张公铭姝说: “今天通过观看这些丰碑的照片能够和这些修渠的老人面对面地进行交流,也看到他们修渠时的影像和这些老人在修渠过程中身上受到的伤疤以及伤痕,我感到非常的震撼。同时,今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通过重温这些红色经典事迹也是在学习党的百年历史。通过学习这些党的历史,让我更加深刻的感受到了红旗渠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的不易的艰辛历程,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也会将红旗渠精神贯彻心底,庆祝党的百年生日。”

  此次“丰碑”摄影展将镜头对准红旗渠的建设者,百余名师生历时三年,探寻林州456个村落,走访100多位修渠老人,其中党员52人,党龄超过50年的38人,最长党龄73年。倾听真实的红旗渠故事,记录下历久弥坚的红旗渠精神。本次展出的照片就是从8万多幅照片中挑选出来的精彩作品,在展现修渠人奋斗精神的同时,也是师生们践行红旗渠精神的生动实践。

  安阳师范学院学生李若瑜说: “因为我自己本身就是林州人,所以对红旗渠精神在之前也有所了解,爷爷奶奶老一辈他们也会向我们讲述这些故事。但通过这次近距离地接触这些劳模,他们身上的某种力量仿佛更激发了我,因为我自己是摄影专业的一名学生,所以我相信我会用我的镜头记录下更有意义的瞬间,让他们的精神永远的流传下去。”

  安阳师范学院摄影专业负责人秦国防说:“通过这次活动,让更多的学生在高校里面去了解红旗精神,传播红旗渠精神,下一步我们计划把作品带到更多的高校,带到更多的省份,让更多的人去了解红旗渠,传播红旗渠。”

  安阳台 赵谦 报道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