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龙安区举办第二届中小学现场书画大赛

作者:薛杨 刘阳   发布时间:2021-04-19 09:30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原标题:龙安区举办第二届中小学现场书画大赛

4月17日上午,龙安区第二届“艺馨杯”中小学现场书画大赛在文明大道小学举行,为热爱书画的师生们提供展示才艺的平台。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或在田字格纸上写下工整的硬笔书法,或拿起毛笔灵活运锋书写生动的中国汉字,亦或将缤纷的色彩运用的浓淡相宜,绘制出一幅幅充满想象力的绘画作品。据了解,本次比赛分为教师组和学生组,共有223人参加。比赛还邀请了陈则威、韩涛等来自我市的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为参赛的师生们近距离展示书画文化的魅力。

参赛学生炳棋说:“这次活动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让我们展示了自己的特长,在学习之余丰富了我们的校园生活,也得到了老师更多的指导。”

参赛教师朱心歌说:“我们老师学生来到这里,在现场用书画的方式来表达我们心中对党和祖国的热爱。通过这次比赛,我也向其他老师学到了很多东西,也提升了自己的专业技能,我也会把这种收获带到今后的教学当中,更加丰富我的课堂。”

龙安区教育局体卫艺股股长朱洪峰说:“我们通过这次比赛主要是想把中华的传统艺术发扬光大,让我们的老师和学生都参与到这个艺术的创作中来。也希望我们龙安区的艺术教育以后能够越办越好,给广大的老师和学生提供更多的交流和学习的机会,也想通过这个平台,希望更多的人加入到传承咱们中华传统艺术的队伍中来。”安阳台 薛杨 刘阳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