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已开始!5000名额 免费五癌筛查

作者:齐雪   发布时间:2021-04-19 09:45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直播安阳》

  原标题:5000名额 免费五癌筛查

  

  2021年新一轮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近日启动,我市市民可享受五癌免费筛查 。

  

  自2016年起,国家重大公共卫生服务专项——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在安阳落地。该项目在安阳由市肿瘤医院负责开展,项目开展五年来,累计对2万余人次进行了免费“五癌筛查”,有效地保护了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

  

  今年的免费“五癌筛查”活动已经开始了

  

  市肿瘤医院体检中心副主任护师 胡广杰:“这个活动在4月15号-25号进行开放式,对安阳市5000名常住居民进行筛查。”

  

  免费筛查的五大类癌症

  肺癌、结直肠癌、上消化道癌 (胃癌、食道癌)、乳腺癌和肝癌这五大类癌症也是城市高发的五种癌症。

  

  此次免费“五癌筛查 ”活动从4月15日开始采取先到先得的方式,符合条件者可以到定点医院进行申请。

  

  市肿瘤医院体检中心副主任护师 胡广杰:“适应人群是在安阳市长住三年以上的户口,没有得过癌症,45岁到74岁之间的,能耐受检查的人群。比如胃肠镜,有些人身体虚弱,耐受不了,这种就不能进行此项检查。”

  

  此次免费“五癌筛查 ”体检过程全程不收取任何费用 

  

  市肿瘤医院体检中心副主任护师 胡广杰:“我们七天出报告结果,有需要住院治疗的,属于低保户,出个证明,做完手术以后,省里还会有一万块钱补助。”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直播安阳》

  记者:齐雪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