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遇见最美安阳·中国安阳首届红旗渠直播文化节”即将开幕

作者:任文亮   发布时间:2021-04-19 11:08   来源:安阳新闻网

  4月19日上午,“遇见最美安阳·中国安阳首届红旗渠直播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安阳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中共安阳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郑象征等有关部门领导同志参加发布会介绍直播文化节的基本情况并回答记者问。

  据悉,此次活动的目的就是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把红色资源利用好、红色传统发扬好、红色基因传承好,汲取新时代奋进力量,通过网络直播形式,把红旗渠、殷墟、中国文字博物馆、马氏庄园、岳飞庙、仓巷街、林虑山大峡谷等一批安阳特色文化旅游品牌对外传播,大力宣传安阳、推介安阳,提升安阳的知名度、美誉度。同时,这次活动也会加快推动安阳网络达人经济、直播经济和数字贸易健康发展,优化电子商务发展环境,拓宽安阳名优特产品销售新渠道,展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全面乡村振兴,直播活动的线上线下互动融合,将为安阳开展全国直播引流,赋能安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郑象征在发布会上介绍,安阳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是中国八大古都之一、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是甲骨文的故乡、周易的发源地、是世界文化遗产殷墟、中国文字博物馆、魏武王曹操高陵所在地,是民族英雄岳飞的故里,也是红旗渠精神的发祥地。上世纪60年代,在条件非常困难的条件下,原林县县委,带领林县人民,大干了10年,靠一锤一钎在太行山悬崖峭壁上修成了人工天河红旗渠,孕育出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此次,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推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充分发挥互联网作用,加快安阳电子商务和直播电商产业发展,打造安阳文化旅游名片,扩大安阳影响力、美誉度,赋能安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定于4月28日至30日,举办“遇见最美安阳·中国安阳首届红旗渠直播文化节”。4月28日上午9:00在林州市红旗渠风景区举行开幕式,快手、抖音、淘宝等国内知名直播平台参加同步直播,直播主会场设在红旗渠国际酒店礼堂,直播分会场有林州红旗渠风景区、林州林虑山风景区、殷墟博物苑、中国文字博物馆、马氏庄园、安阳县杜庄村、文峰塔、仓巷街、县前街、汤阴县岳飞庙,届时将邀请国内知名千万级粉丝网络达人参与。

  中共安阳市委网信办副主任、市网信办主任王晓萌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到,这次安阳举办的遇见最美安阳中国安阳首届红旗渠直播文化节活动,就是要充分发挥互联网驱动作用,整合优质资源,打造和传播城市品牌,实现“线上引流、线下消费”,加快推动安阳网络达人经济、直播经济和数字贸易的健康发展。此次活动将邀约多名国内文旅头部达人,以殷墟、中国文字博物馆、红旗渠、文峰塔、仓巷街等安阳文旅元素和数字经济产业基地,进行短视频创作,在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平台进行宣传,并加入话题 # 中国安阳在直播、#遇见最美安阳2021,开展活动预热宣传。同时,发挥省驻安媒体网络宣传资源优势,整合全市各级网络媒体资源,发挥好网站、微博、微信、客户端、短视频平台等新媒体矩阵作用,利用文字、图片、动漫、短视频、直播、H5等形式,创作生产更多“流量”产品,全方位提升安阳的城市美誉度和影响力。届时,网信、公安等部门也将对本次活动的直播内容全程监管和指导,营造合法合规的直播环境。


责任编辑:任文亮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