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我市举办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市总工会成立70周年专场演出

作者:超凡   发布时间:2021-04-21 09:30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原标题:我市举办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市总工会成立70周年专场演出

  为隆重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和安阳市总工会成立70周年,热情讴歌安阳工运70年来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伟大成就,昨晚(4月19日),我市在市职工文体中心举办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市总工会成立70周年“致敬劳动者”专场演出。市委副书记李亦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程利军,市政协副主席李志弘出席并观看专场演出。

  演出在由各行各业劳动者共同表演的歌伴舞《自豪的建设者》中拉开序幕。演出分为激情岁月、砥砺奋进、走向辉煌3个篇章,以诗朗诵、情景剧、舞蹈、歌曲、戏曲联唱、小品、经典诵读等不同形式,重温安阳工运事业走过的峥嵘岁月,抒发大家对劳模先进和工会工作的热爱和携手奋进新时代的激越豪情。戏曲联唱《劳动托起中国梦》由劳模先进代表共同表演,以精彩的演出讴歌了劳模群体在各个平凡的岗位上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业绩,展现了别样的劳模风采。工装秀《劳动与梦想》让人耳目一新,以接地气的内容和新颖的表现形式,讲述了广大农民工投身城市建设、用劳动书写心中梦想的故事。小品《职工之家》则表现了工会开展维权服务、尽心尽责为农民工排忧解难的感人场景。经典诵读《致敬劳动者》由各级劳模共同朗诵习近平总书记经典讲话,饱含深情的话语令人振奋。歌曲联唱《咱们工人心向党》歌声嘹亮,气势雄壮,唱出了工人阶级永远跟党走的心声。最后,全场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雄壮歌声将演出推向高潮。整场演出精彩纷呈、气势磅礴,充分展示了工人阶级奋发向上的精神伟力,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热烈掌声。

  工会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劳模先进代表,各县(市)区总工会、各产业工会、市直和安钢工会的职工代表观看了演出。

   安阳台 超凡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