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326名民警担任企业治安保卫工作“联络员”

作者:李慧   发布时间:2021-04-21 10:23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326名民警担任企业治安保卫工作“联络员”

2020年,我市共侦破各类涉企的刑事犯罪案件84起,挽回经济损失1.96亿元


  4月9日,记者从市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年第四场新闻发布会获悉,2020年,我市通过稳步推进府院联动机制,缩短立案、审理、执行平均用时,提升企业诉讼便利效率,加大惠企服务力度,加强对涉企民事、行政案件执行活动监督等一系列强有效的措施,使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得到很大提升。

  依托联动机制,市中级人民法院积极协调市政府相关部门,共同研究解决破产审判涉及的资产处置、社保欠缴、职工安置、税收优惠、信用修复、企业注销、产权瑕疵等相关问题。全市两级法院均在诉讼服务中心设立涉企纠纷立案窗口,集中办理涉营商环境案件立案;下发提示函提醒承办人提高立案、审理、执行及流转效率,有效地缩短了立案、审理、执行平均用时;提升“互联网+政法服务”水平,积极为当事人提供一站通办、一网通办、一号通办、一次通办等高效便捷服务,大大减少了当事人的诉累,降低了诉讼成本;加强对涉企民事、行政案件执行活动的监督,针对企业反映强烈的执行难问题,注重加大监督力度,重点监督涉企案件久拖不执、消极执行、选择性执行、乱执行,滥用查封、扣押、冻结等诉讼保全和强制执行措施,明显超标的查封、扣押、冻结企业财产,影响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等突出问题,先后依法监督纠正涉企错误执行、怠于执行案件7件,较好地维护了企业的合法权益;严惩危害企业发展的刑事犯罪,严打涉企犯罪,加大对侵犯企业权益和企业家人身、财产权利刑事犯罪的惩治力度,依法严惩侵犯企业合法权益的金融诈骗、合同诈骗、损害商业信誉、商品声誉等刑事犯罪。

  2020年,我市起诉各类破坏社会市场经济秩序犯罪329件500人,先后批捕17件21人、起诉16件28人;侦破各类涉企的刑事犯罪案件84起,挽回经济损失1.96亿元,有力地维护了公平竞争、健康有序的市场环境。

  在打击各类破坏经济秩序犯罪的同时,我市不断加大惠企服务力度,广泛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促进企业实现从“事后维权”到“事先预防”的转变;进一步巩固“司法服务惠千企”专项活动成果,大力开展“服务企业年”活动;建立重点企业分包联络制度,选派326名民警担任企业治安保卫工作“联络员”,努力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多角度服务。□《安阳日报》记者 李慧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