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20年全市电子商务交易额508.7亿元

作者:赵文静   发布时间:2021-04-21 10:24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2020年全市电子商务交易额508.7亿元


  4月19日,记者从遇见最美安阳·中国安阳首届红旗渠直播文化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我市开展网络销售的企业达8000家,个人在电商平台开设店铺近3万家,专职和兼职从业人员约10万人,中小企业应用电商比例达85%。2020年,全市电子商务交易额508.7亿元,全市快递企业年业务量累计完成11275.76万件,同比增长69.5%,进出比由2016年的3∶1优化到2020年的1.8∶1。

  近年,我市按照突出特色、深化融合、科学布局、打造高地的总体思路,以建设豫晋冀交界地区区域性电子商务中心强市为目标,不断优化政策环境,大力实施载体建设,积极培育龙头企业,全面普及电商应用,扎实开展了电子商务进农村、进社区、进园区的“三进工程”和培育电商百千万计划,全市电子商务呈现交易规模持续扩大、应用领域不断拓宽、从业人数快速增长、发展质量显著提高的良好态势。

  市电子商务发展办公室主任王勇表示,最美安阳·中国安阳首届红旗渠直播文化节是对“互联网+电商活动”的有益尝试。下一步,市电子商务部门将贯彻落实上级在电子商务领域的决策部署,积极发展安阳直播电商,大力开展电商产业链建设,提升农产品可电商化水平,积极建设直播电商基地,通过政、校、企合作做好人才培养,做优数字商务公共服务和诚信体系建设。□《安阳日报》记者 赵文静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