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跟着地图学党史】内黄县六村乡温邢堌村“二·一五”农民革命起义旧址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1-06-08 10:02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原标题:内黄县六村乡温邢堌村“二·一五”农民革命起义旧址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这里内黄县六村乡温邢堌村温氏祠堂,温氏祠堂始建于道光十一年(1831年)。


  1927年10月,中共濮阳县委在濮阳县千口村(今属内黄县六村乡) 赵纪彬家里成立,濮阳县委成立后,在千口、化村、井店等村镇开办了平民夜校,发展农民积极分子入党,并组织各村成立了农民协会。农民协会成立后,县委又组织协会发动群众开展了反对封建地主压迫、抗民团捐以及借粮渡春荒的斗争,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面对日益高涨的农民斗争热情,濮阳县委决定召开一次“庆祝反土豪劣绅斗争胜利大会”,1929年2月15日,庆祝大会在温氏祠堂召开,硝河两岸群众3000多人前来参加。


  不料开会消息泄密,大会遭到濮阳、内黄、滑县三县民团的围攻镇压。共产党员、农会积极分子赵所成等4人被打死,多人被打伤。县委成员刘汉生、赵纪彬、王卓如、李大山等党员被捕。中共濮阳县委组织受到严重破坏。            


  来  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记  者:查洪波 申玲玲

  主讲人:王颖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