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9.1亿元!端午假期安阳文旅收入创新高

作者:李阳   发布时间:2021-06-16 09:24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特色旅游备受青睐 民俗活动丰富多彩

9.1亿元!端午假期安阳文旅收入创新高

 

 

6月13日,游客在太行大峡谷漂流

  6月15日,记者从市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局了解到,端午假期期间,全市文旅活动精彩纷呈,特色旅游备受青睐,民俗活动丰富多彩,家庭亲子游、小团自由行等多种出行需求叠加,全市(含滑县)共接待游客99.86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9.1亿元,与2019年同期分别同比增长68.65%和105.31%。

   文化旅游活动精彩纷呈

  旅游优惠政策吸人眼球

  我市积极开展“暑期钜惠·游学安阳”活动,推出一系列优惠政策、特色活动和精品线路,端午假期吸引了许多游客的到访,全市文旅市场再度复苏,其中,应届考生凭准考证享受免景区首道门票优惠政策、“2+1”家庭亲子游优惠政策、“扫一扫,领门票”活动深受游客喜爱。从北京自驾来安的游客张远表示:“端午假期安阳市推出的惠民活动力度非常大,景区特色活动非常精彩。红旗渠、殷墟景区让我印象很深,文化底蕴十分厚重,文化氛围也很不错,让我一睹七朝古都的风采,不枉此行。”

  据了解,端午假期期间,红旗渠景区推出讲解红色故事,感悟红旗渠精神,点亮红色初心活动。“铁姑娘打钎”“凌空除险”等特色表演让游客重回修渠岁月,感受修渠艰辛,找回初心。太行大峡谷景区推出吃粽子、玩漂流、游峡谷、看演出等一系列活动,让游客大饱眼福。万泉湖景区开展以非遗保护、传承、发展、弘扬为主题的“人民的非遗、人民共享”2021年安阳市非遗日宣传系列活动,着力提高人民群众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意识,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非遗保护良好社会氛围,实施非遗进景区,推进文旅深度融合发展。另外,参与昆玉山景区端午汉服秀直播活动的观众突破10万人,通过现场直播汉服秀、川剧变脸、古筝演绎、汉服舞蹈等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使观众足不出户就能领略到景区文旅饕餮盛宴。

   传统文化体验引人入胜

  古村落游成为“新宠”

  你可以到林州市五龙镇游览刘氏庄园,感受穿越时空的乐趣;你可以到任村镇皇后村看错落有致的石楼石阁,听古老而美丽的传说;你可以到东姚镇齐家村,游走在石块铺就的街道上,看石板农家房,尽览田园风光……记者发现,越来越多的游客不再满足常规的旅游项目,传统文化展演、民俗风情浓厚的村落吸引游客争相“打卡”。

  在滑县举办2021道口古镇“粽情文化品味端午”传统文化体验活动中,舞龙舞狮、端午包粽子、汉服比赛、古装巡街等轮番上演,让在场的游客都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魅力。“今天的舞龙舞狮表演十分精彩,我被这些传统文化魅力所折服。尽管天气炎热,表演舞狮的演员还是身穿传统的表演服饰,为我们带来精彩的表演,不得不让我们深深地佩服这些民间艺人。”游客刘先生被精彩的传统文化表演深深吸引,表示有机会一定带家人来观赏。

  为保障节日期间旅游市场安全有序,我市各景区提前做足准备,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景区限流、分时预约、网络订票等已成为假日旅游常态。端午假期期间,全市旅游市场秩序井然。《安阳日报》记者 李阳 文/图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