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天津12列“安阳号”地铁专列新增发车

作者:李阳   发布时间:2021-06-17 09:57   来源:安阳日

原标题:“夏”一站安阳 “鼎”好的地方

天津12列“安阳号”地铁专列新增发车

 

景区工作人员向天津市民发放免费门票

  “在地铁上看到许多关于河南安阳景区的介绍,上一次因为时间太紧了没有来得及去安阳,听说暑期有了新的优惠政策,我一定要让父母带我去一趟安阳,看看红旗渠、看看殷墟……”6月11日,在天津“安阳号”地铁专列一号线上,华苑枫叶国际小学的祁睿表达了对安阳研学游的期待。

  随着“安阳号”地铁专列在京津郑三地同步发车,满载着安阳文旅元素的“安阳号”地铁专列产生了立竿见影的宣传效果。日前,天津又新增12列“安阳号”地铁专列,推广“暑期游学·惠游安阳”等系列活动,再一次掀起天津地区的安阳研学热潮。当日下午,在天津市地铁六号线安阳专列车厢内记者看到,来自我市殷墟、红旗渠、太行大峡谷、马氏庄园等景区工作人员,身穿特色服饰,向车厢内的市民免费发放景区宣传资料、伴手礼及免费门票,还有演员进行现场演绎宣传,吸引了不少天津市民的关注。天津市民张先生表示:“我觉得今天的活动挺棒的,我看地铁上有很多关于安阳景区的广告,看起来挺不错的,准备今年暑期带着家人去看一看,而且了解到暑期的优惠活动也蛮多的,感觉还是非常合算的。”

  据悉,此次天津地铁专列新增设12列,截至目前共有20列“安阳号”地铁在天津、北京、郑州发车,在车厢内能欣赏到大美安阳的迷人风光。今年“五一”假期,安阳市各主要景区收获了一个成色十足的“黄金假期”,北京、天津、郑州三地来安旅游人数大幅增加,游客超6万人。其中,“安阳号”地铁专列的发车起到了重要的推手作用。来自殷墟景区的负责人表示,“五一”期间,殷墟景区旅游总人数、收入双双超过去年同期水平。“安阳号”地铁专列为景区带来大批游客,今年“五一”接待京津郑三地游客约1万人。下一步,将借助“安阳号”地铁专列开行的良好势头,进一步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利用这次宣传的机会,推出相应的暑期优惠系列活动,继续加大安阳旅游热度,把暑期旅游市场也带动起来。

  市文旅集团综合管理部主任张唯一介绍,此次在天津发布的地铁专列广告,重点介绍殷墟、太行大峡谷、羑里城、岳飞庙等景区的丰富文化内容,并发布“暑期游学惠游安阳”政策。其中“2+1”优惠政策是指两个大人加一个儿童,儿童免门票。应届初中、高中毕业生凭准考证和录取通知书,到安阳指定景区游览免首道门票。希望通过这一系列惠民举措,吸引天津市民来安,期待外地青少年来安阳暑期研学旅游、了解大美安阳。□《安阳日报》记者 李阳 文/图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