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市领导督导调研防汛工作

作者:王都君   发布时间:2021-06-17 10:04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市领导督导调研防汛工作

  6月16日下午,副市长薛崇林到汤阴就防汛工作进行督导调研,汤阴县政府、市应急管理局、市人社局、团市委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薛崇林一行实地来到汤河广润坡滞洪区双石桥分洪口和卫河任固坡滞洪区北五陵分洪口进行实地查看,详细了解两个滞洪区分洪运用条件、历史上滞洪运用情况和群众应急转移预案及演练等。

  薛崇林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稳增长、促发展任务十分艰巨,必须深刻认识做好今年防汛抗旱工作的重大意义。汤阴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做好各项防范应对准备,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薛崇林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真正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强化隐患排查整改,各有关部门要把安全度汛隐患排查整改作为当前重点工作;要强化超标准洪水应对措施,进一步修订完善应急预案,制订切实可行的群众转移预案,并加强演练,确保在出现险情时能够迅速安全转移群众,确保群众的生命安全,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安阳日报》记者 王都君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