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全市城镇燃气安全工作推进会召开

作者:牛思明   发布时间:2021-06-17 10:15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全市城镇燃气安全工作推进会召开

  6月16日上午,全市城镇燃气安全工作推进会在安阳华润燃气有限公司会议室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伟,副市长高勤科出席会议。

  陈志伟在会上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安全生产领导责任、各相关部门安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深化各地区、各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治理,进一步加强安全监管和执法检查,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多发势头,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首位,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要在全市开展一次燃气行业安全隐患地毯式大排查活动,6月30日前全部完成。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坚决杜绝摆形式、走过场的麻痹思想。要从细节入手,针对排查出的问题风险点要做到关停一批、抢修一批、整改一批,对安全隐患一个也不能放过,确保各类隐患得到全面治理、动态清零,确保大排查活动取得实效。

  陈志伟强调,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全市燃气安全管理机制,进一步摸清并管控燃气风险点和危险源,促进各级各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实现全市燃气全链条安全规范有序,确保全市燃气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要提升应急管理能力,充分认识当前复杂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制定高效的工作措施和应急预案,加强针对性的演练,强化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强化抓好安全防范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要领、抓关键、抓薄弱环节,严格落实安全整治各项责任措施,时刻保持清醒冷静的头脑,做到“把无当有、把小当大”,时时刻刻把安全放在心上,守住、守牢、守实安全生产这根红线。

  会前,陈志伟、高勤科还深入安阳华润燃气有限公司管网运行部抢维修中心、吴村输配站以及调度呼叫中心等地进行实地督导调研。□《安阳日报》记者 牛思明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