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市领导调研督导“三农”领域重点问题排查整改工作

作者:郭凡   发布时间:2021-06-17 10:15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市领导调研督导“三农”领域重点问题排查整改工作

  6月16日,市委副书记李亦博深入汤阴县古贤镇、菜园镇,就农村户厕改造、农田水利设施、畜禽规模养殖场粪污资源化利用等“三农”领域重点问题排查整改工作进行调研督导。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扎实推进全市“三农”领域重点问题排查整改专项行动,紧盯短板弱项,找准突出问题,狠抓整改落实,促进全市“三农”工作水平不断提升,加快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

  在古贤镇南韩庄村,李亦博详细了解该村“厕所革命”具体实施情况,来到农户家中实地查看厕所设施配备、改厕技术模式及后续管护情况,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梳理研究,并提出整改意见。他强调,县、乡要切实履行排查整改主体责任,全面深入排查农村改厕方面存在的各类问题,建立整改台账,多渠道筹措资金,分类推进,抓好整改。农业农村部门要认真做好统筹、协调、指导工作,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导跟进,推动整改落实;要组织专业技术人员进行技术指导,严格把控技术关、质量关;要指导做好后续管护工作,避免出现“重建轻管”现象,确保户厕改造这项“小厕所、大民生”好事、实事办好抓实。

  在古贤镇后路村,李亦博走进田间地头,详细了解农田水利设施问题排查、农田灌溉、设施维护、整改计划安排等情况。在一眼机井前,李亦博仔细询问机井配套设施、日常管护及安全用电等问题。他指出,建设好农田水利设施是粮食生产安全的重要保障,是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的现实途径,也是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体现。要坚持效果导向,在排查过程中按照“能通电、泵管用、井出水”标准进行排查,对高低压电不配套、不管用,水泵、机井损坏严重等问题及时整改到位;要进一步明确管护主体,建立长效管护机制,调动方方面面参与管护的积极性,确保农田水利设施长久长效发挥作用。

  在菜园镇顺好运生猪养殖场,针对养殖场粪污处理装备设施、畜禽粪污还田利用、日常技术指导监管等问题,李亦博详细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他强调,养殖企业要认真履行整改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各项整改措施,达到“防雨、防溢、防渗”要求。各级主管部门要发挥好监管、督导作用,积极帮助畜禽养殖企业破解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难题,强化政策引导、支持力度,努力实现规模养殖场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助推我市畜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安阳日报》记者 郭凡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