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袁家健走访慰问来安支援的消防救援指战员

作者:李杉   发布时间:2021-07-28 11:15   来源:

    原标题:袁家健走访慰问来安支援的消防救援指战员

    □记者 李杉

  7月27日,市委书记袁家健深入抗洪抢险前方指挥部,走访慰问来安支援的上海、河北消防救援指战员,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最可敬、最可爱的人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黄明海,市委常委、秘书长董良鸿参加慰问。

  袁家健指出,7月19日至22日,安阳遭遇历史罕见的暴雨灾害,全国各地抢险队伍紧急驰援、英勇奋战,社会各界积极捐款捐物、雪中送炭,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巨大优越性,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尤其是在上海市和河北省也面临自然灾害的严峻形势下,上海市消防救援总队、河北省消防救援总队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抢险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第一时间驰援安阳、第一时间投入抢险,迎风雨、战酷暑,堵决口、筑堤坝,救群众、护财产,为我市抢险救灾、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作出了重要贡献。对广大消防官兵、来安支援各方队伍以及关心支持安阳防汛救灾工作的各界朋友,我们非常感动、衷心感谢、永远铭记。当前,防台 风、防汛工作仍在进行中,要统筹安排、科学调度,做好轮换休整,属地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加强服务保障,确保每名消防指战员始终以良好状态投入抢险救灾,坚决夺取最后的胜利。豫沪一家亲、豫冀一家亲,此次的火速驰援更增进了两地友谊和感情,希望今后常来常往、互帮互助、共建共赢。

  据了解,针对前段时间连降暴雨引发的险情,应急管理部第一时间启动消防救援队伍跨区域增援预案,连夜调派河北、上海两地消防救援专业队伍466名指战员携带舟艇、“龙吸水”排涝车、水域专用救生衣等装备紧急驰援我市防汛抢险救灾,深入汤阴县、龙安区、林州市开展人员搜救、排水排涝、转移群众等工作。

责任编辑:张晓萌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