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高永就贯彻落实全省山丘区地质灾害专题视频调度会议精神作部署

作者:李扬 赵文静   发布时间:2021-09-08 08:25   来源:安阳日报

9月7日晚,在收听收看全省山丘区地质灾害专题视频调度会议实况后,市委副书记、市长高永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提高认识、压实责任、迅速行动,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高永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全力抓好地质灾害风险防范工作,严防次生灾害发生。要层层压实责任、狠抓工作落实,深刻汲取全省地质灾害事故教训,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做到谁排查谁负责、谁组织转移谁负责。要采取有效措施、严格执行到位,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发展趋势,及时进行预警预报,精准研判风险,周密部署防范,让工作走在事故前;要全面开展巡查排查,加大对山边、水边村庄和房屋尤其是切坡建房的排查力度;要加大道路管控力度,落实好道路管控措施,对发生险情的路段要及时封堵,对除险后的路段要严格验收;要坚决果断转移避险,对处于风险区和隐患点的群众特别是老人、儿童、残疾人,做到应转尽转、科学转移;要加强人员转移后的安全管理,做到险情不解除人员不回迁,确保不发生伤亡事故。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伟参加会议。

原标题:高永就贯彻落实全省山丘区地质灾害专题视频调度会议精神作部署
   提高认识 压实责任 迅速行动 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安阳融媒记者 李扬 赵文静)

 


责任编辑:张丹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