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全省部分省辖市政协助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实施协商研讨第二次会议召开

作者:刘云鹏   发布时间:2021-09-16 08:21   来源:安阳日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讲话精神,助推我省高水平建设沿黄生态廊道,昨天上午,全省部分省辖市政协助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实施协商研讨第二次会议在郑州召开。市政协主席易树学、副主席侯津琪和市政协机关、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安阳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河南黄河河务局、省发改委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我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情况,部分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并亲自宣布的重大国家战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进行了专门部署。要对标对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要切实保障黄河长久安澜,强化责任担当,提升黄河流域防汛抗旱能力;要系统谋划沿黄廊道生态保护建设,突出地方特色,搞好顶层设计,注重配套规划;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民主监督,坚决扛牢政治责任,为做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贡献力量。

据了解,安阳市作为沿黄规划核心区城市之一,全域纳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近年,我市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做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着力调整经济结构,转变发展方式,提高发展质量,走出了一条具有安阳特色的高质量发展新路。

原标题:坚持问题导向 加强民主监督
全省部分省辖市政协助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实施协商研讨第二次会议召开

(安阳融媒记者 刘云鹏)

责任编辑:张晓萌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