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网络中国节·中秋丨天涯共此时

作者:徐慧根   发布时间:2021-09-17 16:56   来源:安阳日报

望秋的骄阳幸福着脸庞,衔来菊花的盎然,照亮一方土地辽阔的祥瑞之气。

金黄丰硕的季节,写在行走着的中秋明媚的脸颊,对接着中原大地的祝福,说道着季节转换的心气。

一朵朵写意的白云跃上湛蓝的天际,争相铺展装扮得体而又团圆的日子。

款款而来的秋风,脚步加快的气息愈加浓重。

田野里玉米棒棒亲昵相依相偎,似在杯斛交错。

稻菽垂首,敬天敬地,敬奉大自然风调雨顺的祈福与愿景。

浓重的秋色,为故乡蜿蜒的小路铺满了庄稼的香韵,准备向渗入泥土的根块颁发心形的奖章。

丰满而势不可挡的中原沃野,驱赶着肥壮的日子,为秋天沉甸甸的分量,弯下身去。

遥望天际,实实在在的秋天正打点行装,惬意登场。

秋日的胜境,承接着土地温馨的喜庆,捧着一年一度复制了千年的团圆气息,为每一片蓬蓬勃勃的叶子烫金。

阳光,为镀亮田畴,用去了好多的金子,安然端坐在中秋,兀自绚丽。

今夜,梦里有风。

家是始处,亦是归处。

那轮圆月,将为天涯的游子照亮……

原标题:天涯共此时
   (徐慧根)

责任编辑:付亚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