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学习百年党史 传承精神谱系

作者:刘剑昆   发布时间:2021-09-22 09:33   来源:安阳日报

9月18日,河南省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研讨会暨党史学习教育系列论坛第一场在红旗渠干部学院举行。会议的主题是“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凝聚奋进新时代磅礴力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尹书博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朴参加活动并主持了专题报告会。

这次活动由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承办。与会人员参观了红旗渠纪念馆,听取了林州市副市长李蕾作的关于红旗渠精神及其价值启示的专题报告。座谈会上,省委党校教授康来云围绕“从建党精神到精神谱系:中国共产党伟大精神的源与流”作主旨发言。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庚香等7位参会代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论述和百年党史从不同侧面作了交流发言。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尹书博在讲话中说,在党史学习教育乃至新时代的征程中,我们要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时代价值,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是我们党百年奋斗的精神结晶,是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力量之源,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精神原点。我们要把握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精髓要义,深刻把握精神谱系贯穿的真挚为民情怀、不懈奋斗不怕牺牲的历史担当精神和开拓创新的时代品格,坚定理想信念,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大力弘扬传承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更加坚定地加强理论武装,赓续红色血脉,激发奋进新时代的磅礴伟力,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时代主旋律,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向着党的奋斗目标奋勇前行,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原标题:学习百年党史 传承精神谱系
   (安阳融媒记者 刘剑昆)

责任编辑:付亚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