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洹泉涌流·聚才兴安|河南克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柯克:安阳锂电事业发展的“主攻手”

作者:李雪   发布时间:2021-09-22 16:15   来源:安阳日报

柯克在公司作汇报演讲  

他,是国家级锂电池专家;他,助推我市锂电池事业发展……他就是河南克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克能新能源公司)的董事长柯克。9月15日,记者来到位于安阳县(示范区)的克能新能源公司,见到了身材瘦高、温文尔雅的国家级专家柯克。

柯克今年48岁,1997年,他从哈工大研究生院毕业,3年后,又在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完成博士学位。之后,柯克先后师从杨裕生院士、北京奥运会电动车项目首席科学家其鲁教授,在中国人民解放军防化研究院、北京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从此,柯克与电池事业有了不解之缘。

2003年开始,柯克先后在东京大学、东京工业大学、丰田中央研究所、山梨大学从事清洁化学电源研究开发近10年。在此期间,他取得多项突破性科研成果。当天,记者参观了辊压、分切、装配等现代化洁净车间,技术工人正有条不紊地通过在线质量检测进行电极生产和装配。

柯克表示,目前锰酸锂电池在非乘用车领域具有独特的优势。克能新能源公司成立于2020年4月,柯克博士以近30年的技术积累及团队自主研发和行业战略合作、技术合作,开发的新型动力锂离子电池单体和模组智能制造项目,解决了锰酸锂电池寿命短这一行业难题,极大提高了轻型动力锂离子电池的安全性。

“我们的目标是希望在未来的5年内成为行业的前三名。”柯克向记者分享了企业的“小目标”。2020年公司成立之初,柯克就把家从浙江搬到了安阳,为了自己的“锂电梦想”,他基本没有回过家。

该公司负责人常先生说:“柯博士干事创业的精神令我敬佩。有一次我们去江苏出差,明明离家已经很近了,可因为日程安排得紧,柯博士也没有回家看看。”

“本项目的核心产品主要特点是高安全、强动力、超耐寒,是目前行业内唯一经过量产、全生命周期验证的新型软包纯锰酸锂电池。”柯克介绍,“根据目前国家政策导向以及相关市场调研数据显示,锂电池替换铅酸电池已成为必然趋势,而锰酸锂电池是轻型电动自行车锂电池的最佳选择,我们依托团队在同行业的深厚背景和底蕴,为项目打下了良好的产业链基础。”

据悉,该项目拟总投资100亿元。总部选址在我市安阳县(示范区)辖区内,项目分三期建设,一期投资5亿元,已经向行业知名品牌电动车厂批量供货;二期拟投资20亿元;三期主要是在全球范围内通过收购、重组等形式实现产能目标。

柯克感慨地说:“我们团队采用创业模式,所有团队的核心成员都是合伙人,再加上大家多年的经验和积累,同时又有安阳各级领导给予的亲切关心和大力支持,面临行业良好的发展窗口期,我相信扎根安阳的克能锂电项目会有更好的发展。”他表示,愿意为安阳的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原标题:安阳锂电事业发展的“主攻手”
——记河南克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柯克

(安阳融媒记者 李雪 文/图) 

责任编辑:张丹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