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冬奥建设”中的“安阳元素”|方快锅炉助力北京冬奥会整体配套建设热力项目推进

作者:姚芳   发布时间:2021-09-22 18:41   来源:安阳日报

工作人员正全神贯注地工作(安阳融媒记者 姚芳 摄)  

9月17日,临近中秋之际,记者在安阳方快锅炉有限公司的平原车间内看到,现场焊花飞舞,人员繁忙穿梭,车辆进出不断,为北京冬奥会整体配套建设的怀来县泽怀热力项目已经进入到了关键的攻关阶段。

“冬奥会建设是一个复杂的系统,也是‘高压力’‘高挑战’的任务。虽说我们方快人承接的仅是其中很小的‘微模块’,但是交期和质量的双重压力在不断地考验着我们方快锅炉的工人师傅。”该公司总裁助理高超介绍。

自北京冬奥会进入倒计时后,作为协办地的张家口市的各项建设就进入了全面的“冬奥时刻”。冬奥会自然和冬天有着密切关联,也和供暖、取暖的市政工作息息相关。在这波嵌入“中国速度”的建设大潮里,我们再一次看到了“安阳元素”——方快锅炉的身影。

记者了解到,为确保订单稳步推进,该公司职工加班加点,很多员工选择住宿在厂区,值守在冬奥会项目旁;该公司工会全面开展劳动竞赛,各部门员工齐上阵,坚守在冬奥会产品边;一线人员精益求精、精雕焊缝、细琢坡口,严守在冬奥会“佳作”前。走进方快锅炉车间,员工的每一次焊接缝合,都是全神贯注,充满了“安阳温度”;工人们的每一回水压测试,均是一丝不苟,灌注了“河南力量”。在这认真、严谨、缜密的生产组织过程中,记者真切地感觉到,方快锅炉的产业工人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对北京冬奥会的热情,通过他们的双手诠释了对北京冬奥会的“安阳担当”。

9月17日,北京冬奥会的口号“一起向未来”正式发布。当天,在几台为冬奥会现场配套的锅炉旁,记者见证了挂起印有北京冬奥会LOGO红色条幅的时刻。作为奥运会基础设施的建设者,方快锅炉的工人师傅和广大的参赛运动员一样,秉承“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在各自的岗位上自我加压、奉献工期,为实现如期交付、稳定交付贡献自己的力量。

目前,相关的产品仍在紧张的制作过程中,从方快锅炉严谨的过程管理和严苛的质量管控中,我们安阳老百姓有信心在本次冬奥会的赛场上看到令人满意的“安阳成绩”,感受到方快锅炉为冬奥会成功举办奉献的“安阳温度”。

原标题:“冬奥建设”中的“安阳元素”
方快锅炉助力北京冬奥会整体配套建设热力项目推进

(安阳融媒记者 姚芳)


责任编辑:张丹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