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袁家健到汤阴县调研防止返贫致贫工作

作者:刘云丽   发布时间:2021-10-11 08:41   来源:安阳日报

10月10日下午,市委书记袁家健到汤阴县专题调研防止返贫致贫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防止因灾返贫致贫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做好动态监测工作,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着力有效防止返贫致贫。

在汤阴县任固镇王施济村,袁家健与镇、村两级干部,驻村第一书记进行交流,仔细询问防止返贫监测帮扶系统的开发应用情况,听取该村防止返贫致贫工作情况的汇报,要求相关部门利用防止返贫致贫监测帮扶平台,进一步畅通群众申报渠道,及时将存在返贫致贫风险的边缘人口纳入帮扶范围,切实做到监测对象应纳尽纳、应帮尽帮。受前期降雨影响,王施济村不同程度受灾。灾后脱贫户生产生活怎么样?还有没有困难?袁家健十分牵挂。在监测户王龙虎和脱贫户王绍信家中,袁家健与他们围坐在一起亲切交谈,问收入、问困难、问政策兑现。当了解到虽然受了灾,但他们的生活并没有受到影响时,袁家健十分欣慰,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多渠道增加收入,把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

整齐划一的道路、干净整洁的院落……放眼望去,整个村庄秩序井然、静谧祥和。在五陵镇朱家营村,袁家健详细了解村集体收入来源、村民人均收入等情况。当得知该村集体经济收入预计能够超过10万元时,袁家健非常高兴。他强调,乡村振兴产业是基础,要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实现乡村产业健康有序发展,持续增加群众收入,增强集体经济实力,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朱家营村受灾脱贫人口和监测对象共30户124人,因灾农作物受损20公顷。村民杨凤花正在院落里晾晒玉米,看到袁家健一行,激动地说:“俺家劳力少,多亏乡里和村干部,6亩玉米抢收了一半,还给我们发了救助金,感谢党和政府的帮助!”“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后面有啥困难要及时给我们说。”袁家健说。他叮嘱县、乡负责同志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加强对脱贫户和监测对象的管理,关心关注他们的生产生活,因户施策帮助解决具体问题。要抓好产业扶持、就业扶持、金融扶持等重点工作,加快涉及群众收益的产业项目建设,积极开发更多公益岗位、提供更多以工代赈需求,帮助受灾脱贫户和监测对象增加收入。要建立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一旦发现情况提前介入,采取针对性的帮扶措施,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为全面推动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市委常委、秘书长董良鸿参加调研。

原标题:袁家健在汤阴县调研防止返贫致贫工作时强调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着力防止返贫致贫

(安阳融媒记者 刘云丽)

责任编辑:张晓萌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