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新闻发布厅丨我市各邮政快递企业仍保持正常投递

作者:牛思明   发布时间:2022-01-13 08:42   来源:安阳日报

我市各邮政快递企业仍保持正常投递

安阳融媒记者 牛思明

记者从1月12日召开的安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四场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我市出现本土病例以来,我市邮政管理部门采取积极措施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全力筑牢行业疫情防控网,认真做好寄递服务保障工作。目前,我市各邮政快递企业仍保持正常投递。

据市邮政管理局副局长王琳介绍,根据1月10日安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18号通告要求,部分企业的转运中心和快递员处于疫情中高风险区,企业面临人力不足、道路管控、营业网点关闭等问题,全市邮政快递企业将临时根据管控要求,及时调整用户的收寄服务。部分用户的快件出现投递延误、不能收寄的情况,请广大用户加以理解,耐心等待,到达安阳的快递将尽快送达收件人的手中。应对疫情,我市迅速反应,立即启动应急机制。疫情发生后,干线运输出现暂时性停滞,为确保群众急需的生活物资能够及时运送至用户手中,我市连夜为邮政快递车辆办理干线通行证。截至1月9日晚,共办理车辆通行证188张。同时通过省邮政管理局为我市邮政快递企业办理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59张。1月7日至9日,全市快递业务量完成104.1万件,投递量达到181.5万件。

周密部署,压实防疫责任。一是严格要求快递企业做好邮件快件消杀,成立督导检查组,督促各邮政、快递企业严格落实国家邮政局《疫情防控期间邮政快递业生产操作规范建议(第七版)》规定。二是为确保邮件快件安全,要求全市邮政快递企业的30个分拨中心全部配备自动消杀设备,对进出港邮件快件逐件消毒,严把寄递渠道消杀关。三是要求企业对主要作业环节、作业岗位的从业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确保健康上岗,坚决防止疫情通过寄递渠道扩散、传播。

加强协作,积极为疫情防控做好保障服务。1月8日以来,安阳市邮政公司、顺丰快递等企业服务疫情防控物资运输任务,运送医疗防疫物资200余件。

据王琳介绍,下一步,安阳市邮政管理局将继续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充分发挥寄递渠道保供应、保畅通、保民生的要求,积极承担疫情期间防疫物资、民生物资的寄递运输及城乡配送任务,保持安阳邮政快递业流通运行安全顺畅,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寄递服务需求。

就收取快件过程中如何避免感染风险,王琳向广大用户作出以下提示:

快递包裹运输途中经过许多环节,因此在疫情期间,接受快递也要注意做好防护。

1.收快递时应戴上口罩和手套,要与快递员保持一米以上的安全距离,尽量避开接触,不做过多交流。

2.入户前,在快递外包装上喷洒消毒剂。

3.取出快递外包装内物品后,尽快丢弃快递外包装。

4.触摸快递外包装后洗手,对物品本身包装用75%酒精进行擦拭消毒。

5.在接收快递邮件的整个过程中,要经常消毒和洗手。

责任编辑:付亚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