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新闻发布厅丨安阳融媒“疫”键求助通道已收到群众反映问题2000余条

作者:牛思明   发布时间:2022-01-13 08:49   来源:安阳日报

安阳融媒“疫”键求助通道已收到群众反映问题2000余条

安阳融媒记者 牛思明

记者从1月12日召开的安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四场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为进一步解决好疫情防控期间群众诉求,在市委宣传部指导下,安阳市融媒体中心开通了安阳融媒“疫”键求助通道,目前已收到群众反映问题2000余条。

据安阳日报社副社长龙晨曦介绍,安阳融媒“疫”键求助通道是为了建立全市人民守望相助、协力战“疫”的互动平台,搭建一个群众反映诉求、政府解决问题的桥梁,为广大市民朋友切实解决疫情防控中遇到的生产生活难题。

通道自1月10日上午开通以来,当天就接收到群众反映的30条问题,均已联系有关部门办结。截至12日早上7点,共收集公众反映问题2000余条,问题涉及到各县(市)区,多数都是疫情期间交通出行、食品供应、寻医买药、防控政策等方面问题。为及时有效解决群众诉求,市委宣传部专门成立专班,对群众通过求助通道反映的问题,分类别、分区域转交相关部门和各县(市)区,并追踪督促问题办理,针对个性化问题和一些共性问题,专班工作人员按照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向当事人主动联系解释答复。

龙晨曦介绍,市民朋友如需要求助,可以关注安阳融媒或安阳新闻网微信公众号,点击上栏的“发消息”键,进入底部菜单“防疫求助”键,再点“求助通道”键就可以进入安阳融媒“疫”键求助通道页面。也可以通过安阳融媒和安阳新闻网推送的海报,识别二维码进入求助通道页面。在求助页面上留下自己的姓名、电话、地址、所属县区、问题类别以及详细问题描述然后提交即可。另外,各县(市)区也开通了求助通道和求助电话,大家可以根据自己所处的辖区优先通过各县(市)区渠道进行求助。

责任编辑:付亚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