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日报评论员文章之七:咬紧牙关渡难关

作者:《安阳日报》评论员   发布时间:2022-01-16 08:33   来源:安阳融媒

咬紧牙关渡难关

《安阳日报》评论员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在市委、市政府发布的致广大市民的感谢信《坚持就是胜利》中指出,时值三九、天寒地冻,要在最短时间内完成全市全员筛查任务绝非易事。战“疫”尚未结束,大考还在继续,在疫情防控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全市上下要劲儿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组织一切力量,穷尽一切办法,坚决斩断病毒传播链条。

奥密克戎毒株隐匿性强、传播速度快,是本轮疫情防控的难点,安全、高效、精准地推进全员核酸筛查检测工作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眼下,全市全员已进行多轮核酸筛查,连续作战容易人困马乏,产生松懈心理。在这个紧要关头,正是考验人的意志、韧性的关键时候,因为任何一个环节上的细小漏洞,都可能导致防控成果前功尽弃。我们要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精神,持续用力,继续全力以赴提高核酸检测效率,落实采、送、收、检、报的线上闭环管理,严格把控质量标准,确保检测全流程畅通,为科学防控、精准防控提供数据支撑。

气可鼓而不可泄,劲可提而不可松。越是面对挑战,越需要团结的力量;越是攻坚克难,越需要群策群力。当前,我市与疫情决战已经超过一周时间,我们要认清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继续保持战略定力,杜绝麻痹松劲思想,坚决落实省委“足不出户、车不上路、让全社会静下来”的指示要求,坚决守住“风险不外溢”底线,进一步严格社会面管控,把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各级领导干部要继续靠前指挥、强化责任担当,各级各部门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克服困难,在抗疫一线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因为不怕疲劳连续作战拼的是顽强的斗争精神,拼的是严谨高效的工作作风,拼的是可贵的责任担当。只有全市上下全面落实联防联控责任,共同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才能形成强大合力,一鼓作气圈住、封死、捞干、扑灭疫情,坚决阻断疫情扩散蔓延,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让我们坚定必胜信念,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咬紧牙关、共渡难关,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坚持住,曙光就在眼前!向前看,春天在向我们招手!


责任编辑:张丹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