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市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作者:安阳融媒报道组   发布时间:2022-01-16 09:55   来源:安阳融媒

新闻发布会现场(安阳融媒记者 冀坤 摄)

安阳市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安阳融媒报道组

1月16日上午,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李超在安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八场新闻发布会通报: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存在一些潜在风险。我们在工作中也发现,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中,个别地方仍存在一定程度的形式主义、履责不力等问题,个别工作人员还存在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为严肃疫情防控纪律,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落实落细,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有关要求,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依据国务院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相关规定,就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提出十项严格要求。

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李超(安阳融媒记者 冀坤 摄)

一是严格隔离管理。阳性病例的密接和次密接人员必须集中隔离,做到应隔尽隔、应隔全隔,隔离点服务管理规范。对于应隔未隔、管理不善造成疫情传播扩散的,严格责任追究。

二是严格出入口管控。坚决守牢离安、离汤通道,严防疫情外溢。对于管控不力造成疫情外溢风险的,对责任人严格责任追究。

三是严格核酸检测。对于核酸检测组织管理不力、行动迟缓、推诿扯皮,造成核酸采样、送检、检测环节失控失管的,将严格责任追究。

四是严格流调溯源。科学规范高效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溯源,对于各类疑似人员排查不力、排查结果推送不及时等造成不良影响和疫情传播的,严格责任追究。

五是严格医疗救治和院感防控。加强定点医院医疗救治统筹协调,保障特殊群体及时就医治疗,对于发生院感事故、医疗救治场所保障不力,急危重症患者救治不及时的,严格责任追究。

六是严格社区管控。严格落实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分类管理措施,消除风险隐患。对于不落实集中隔离、居家隔离等相关措施的,严格责任追究。

七是严格服务保障。准确摸排生活必需品市场保供情况,确保市场供应充足稳定。对于市场保供措施不力,生活必需品断档、脱销导致群众生活不便的,严格责任追究。

八是严格信息传播。密切关注群众合法权益受到侵害等问题,及时妥善处置。对于擅自发布、传播疫情信息,造成社会恐慌、扰乱社会秩序的,严格责任追究。

九是严格数据报送。对于迟报、瞒报、数字造假、“表格抗疫”等造成不良影响和严重后果的,严格责任追究。

十是严格问题整改。对照上级指出问题整改清单,责任到人、限期保质整改到位。对敷衍应付、虚假整改、边改边犯的,严格责任追究。

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坚决杜绝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始终保持尽锐出战、只争朝夕、合力攻坚的良好作风,坚定信心、全力以赴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下一步,我市将持续加大核酸检测力度,严格落实检测规范,确保应采尽采、应检尽检,不留死角,不漏一人,直至周期清零。继续集中精干力量,精准流调溯源,做好密切接触者的甄别、追踪和管理,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服务好、照顾好隔离人员的日常生活。严格落实社会管控各项措施,进一步强化物资供应,保障群众基本生活。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及时回应社会关切。

疫情防控没有旁观者和局外人,这是一场人民战争,每一个人都是第一责任人。希望广大群众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本着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对社会负责的态度主动参与核酸检测,积极服从属地及社区管理,全力配合流调溯源工作,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齐心协力,战胜疫情。

责任编辑:付亚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