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市金融系统开辟绿色通道 全力保障金融服务高效、畅通

作者:安阳融媒报道组   发布时间:2022-01-21 14:57   来源:安阳融媒

安阳市金融系统开辟绿色通道 全力保障金融服务高效、畅通

微信图片_20220121084404.jpg

新闻发布会现场(安阳融媒记者 冀坤 摄)

安阳融媒报道组

市金融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荣文希在1月21日上午召开的安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三场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全市金融系统在安阳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开辟绿色通道,畅通资金流转,加大重点领域信贷投放支持力度,加强受困企业和特定群体金融纾困,全力保障金融服务高效、畅通。

微信图片_20220121084416.jpg

市金融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荣文希(安阳融媒记者 冀坤 摄)

在满足群众金融服务需求方面,全市金融系统创新工作方法,针对普通群众存取款、理财等金融需求,全市金融机构推出各类“非接触式”措施,加码拓展线上业务,提升金融服务可得性;针对亟需申请贷款却无法线下办理的人群,银行机构及时通过线上视频调查等方式,收集业务影像资料,为其办理贷款发放;针对受疫情影响住院治疗或隔离人员,以及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群,银行机构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原则,与客户自主协商,灵活调整住房按揭、信用卡等个人信贷还款安排,合理延后还款期限;针对有金融需求的保险客户,保险业机构开通线上承保、理赔服务,实施电子作业,多举措保障保险服务“不打烊”。

在保障民生企业经营运转方面,全市金融系统开辟绿色通道,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建立疫情防控领域重点支持企业清单,全市银行机构通过全面摸清企业受疫情影响程度、后续生产规划,准确掌握疫情防控金融需求。对医疗防控物资、生活必需品生产、运输和销售企业,主动对接企业资金需求,提供专属服务,及时满足其合理资金需求。对政府发布的市场保供重点企业和疫情后需全面推进复工复产的承担重点项目建设的大中型企业、产业链上的民营小微企业、涉农企业、生产制造类和生活服务型企业,在遵循市场化原则下,加大信贷资源倾斜,提升服务效率。对受疫情影响,资金暂时紧张,贷款到期无法按时还款的企业,引导金融机构为企业进行无还本续贷或办理展期,保证疫情期间金融服务质量“不降格”、“不断档”。自1月11日以来,全市银行机构线上发放贷款2267笔3.07亿元。

下一步,全市金融系统将继续着力做好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保障工作,以金融支持撑起防疫屏障,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贡献金融力量,并为疫情过后复工复产,做好充分准备。

责任编辑:张晓萌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