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津巴布韦奥委会主席:北京冬奥会是团结全世界的契机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2-01-22 15:5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哈拉雷1月20日电(记者张玉亮)津巴布韦奥委会主席塔巴尼·戈涅20日在首都哈拉雷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北京冬奥会的举办是团结全世界的契机,中国必将为全球奉献一场“冰雪盛宴”。

戈涅表示,尽管目前全球新冠疫情大流行,但他坚信中国政府和人民已经为冬奥会做好充足准备。北京具有世界一流的办赛能力,相信北京冬奥会一定会非常精彩。津巴布韦奥委会将北京冬奥会看作一次团结全世界、呼吁和平的契机,预祝北京冬奥会圆满成功。

1月20日,位于北京市北土城路与民族大道交汇处的“盛世华章”景观亮灯。(新华社记者彭子洋摄)

戈涅曾作为津巴布韦奥运代表团团长参与了2008年北京夏季奥运会。当时津巴布韦代表团获得1金3银共4枚奖牌,为奥运会最佳成绩。戈涅表示,自己对北京有着美好的回忆。2008年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体现了中国的组织和保障能力。

戈涅反对一些西方国家将奥运会政治化。他表示,体育和政治不应混为一谈。相关国家应该把重点放在参赛运动员身上,帮助他们在北京赛出好成绩。而在冬奥会即将举办之际抛出与体育无关的议题,只会对运动员产生不利影响。

1月20日,位于北京市石景山区首钢园内的首钢滑雪大跳台开启灯光秀。(新华社记者彭子洋摄)

由于气候等因素,多数非洲国家冰雪运动并不发达。戈涅告诉记者,尽管包括津巴布韦在内的大部分非洲国家不派代表团前往北京参赛,但许多非洲民众都对冰雪运动很感兴趣。冬奥会期间,他和亲友会守在电视机旁,为运动员加油,共同见证这场“冰雪盛宴”。

责任编辑:张丹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