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美国“中国行动计划”引发激烈反对(热点对话)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2-01-22 16:12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1年3月20日,美国民众手举“停止仇恨亚裔”的标语在美国亚特兰大参加集会。
  新华社/美联


 近日,美国华人联合会在美国联邦司法部大门外组织示威抗议活动,要求联邦政府立即停止“中国行动计划”,并确保所有华裔科学家、工程师和其他专业人士的合法权利。在此之前,192名耶鲁大学教授联名致函美国司法部部长,认为这一计划存在根本性缺陷。

  2018年,美国司法部启动所谓“中国行动计划”,以“打击经济间谍”和“打击窃取知识产权”为借口,针对在美华裔科学家和与中国有合作关系的科研人员进行系统性调查。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日前指出,事实证明,所谓“中国行动计划”的实质,不过是美反华势力滥用国家安全概念、对华遏制打压的拙劣工具。美方应倾听各界正义呼声,尽快纠正错误做法,停止以中国为“假想敌”,停止编造借口对中国抹黑打压,停止干扰破坏中美在科技、人文领域的正常交流合作。


点击以上图片获取剩余内容链接

责任编辑:张丹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