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省纪委监委领导深入汤阴县文峰区等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2-01-22 17:52   来源:安阳日报

深入一线 研判情况 压实责任 转变作风

省纪委监委领导深入汤阴县文峰区等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1月18日、19日,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韩兆印深入汤阴县、文峰区等地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慰问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并在汤阴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调研座谈会。省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主任靳凤伟,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黄明海等人参加调研。

韩兆印先后来到安阳学院隔离观察点、汤阴县白营镇封控区、兰卫医学核酸检验机构、隔离板房建设现场和文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详细了解封控区管控措施落实情况、隔离点应隔尽隔情况、有关单位核酸检测逢阳必报情况和封控群众后勤服务保障情况。每到一处,韩兆印都同工作人员亲切交谈,传达省委、省政府的最新要求,转达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曲孝丽对安阳疫情的关心关注和对一线防疫人员的关怀问候。

在监督检查中,韩兆印指出核酸检测采样转送不及时等困难和问题,鼓励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及时反映工作中的问题,现场召集有关人员研究解决“逐门逐户”单采任务较重、如何提高效率,封控期间如何保障农村群众取暖,如何做好心理疏导让人民群众自愿接受隔离等问题。

韩兆印强调,安阳正处在疫情防控关键期、较劲期和攻坚期,疫情防控的关键在党员干部的作风,作风硬、作风实,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得就严、就紧。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坚决把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对照各项防控工作规范,查找薄弱环节和问题不足,全方位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体系;身处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要发扬优良作风,履行好职责使命,以严谨务实、高度负责的态度,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紧盯民生保障问题,全力做好居家隔离期间群众生活服务保障,解决好供暖、饮食、看病就医等基本需求;要教育引导群众提升防护意识,正确理解、主动配合、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众志成城阻击疫情。(《安阳日报》记者)

责任编辑:张晓萌
bot